原本參加完研討會,拿到朋友送我好吃的明太子法國麵包後就要回新竹了。另一位朋


友約我去吃上次未完的小吃之旅,便再度來到龍山寺站,品嚐舊時風味。沿途經過喝酒巷


,要小心被拉去喝酒,那不是身心健康的人該去的地方,但經過看看是可以的。


  第一站是上次沒吃到的當歸豬腳,但今天還是沒開!殘念!於是走出華西街夜市,來


到悟州街,上次沒吃的原汁排骨湯,小攤內外都是人,且接腫而來,右下角照片中不是V


先生,大家不要認錯了。


      


 


  我們坐在另一頭,燈光昏暗之下,照的就不是很清楚了。但味道真的很棒!大骨的鮮


味,蘿蔔的清甜都令人讚賞不已,排骨與平常吃的大小差了滿多的,印象中的排骨都是只


長長的骨頭而已,這裡居然是手掌大小的肉塊,讓我這個鄉下俗,長了見識啊。柔櫢度略


為施力即可分離,若不是有好幾攤要吃,還可再點個飯來搭著吃,聽說也很讚,因為來的


客人似乎都是這樣組合。寫著寫著又吞了口水,蘿蔔的甜,令我印象深刻。
      


 


  第二站古早味米粉湯,店內乾淨清潔,居然還有這種用整塊木頭去做的桌椅,看到就


想坐在這種木椅上吃飯,讓人感到有品味啊
      


 


  一碗二人分的米粉湯,看來與我們新竹的細米粉不同,粗粗的米粉比較能吸附湯汁的


感覺,而細米粉多以炒的料理方式為主。粗米粉口感富有彈性,容易吸附湯汁,湯頭表現


的中規中矩。
      


 


  著名的小菜油豆腐、豬心、大腸。油豆腐與一般滷味的不同,感覺比較像凍豆腐那


樣的口感。豬心是懷念到上次在好味老店吃的豬心而點的,果然也是嫩又有彈性,熟度


抓的很好,讚啦。大腸熟度也適中,嚼勁不錯。
       


 


  途中看到萬華仙草冰有人在排隊,看到人數不多,也排了一下,但看起來好像沒那


麼好吃,就算了!留肚去吃別的好了。


         


 


  從當歸豬腳出來時,有看到這個米糕粥。曾在老爺的格子上看到米糕粥,讓我很好奇


這是什麼滋味!我在新竹沒看過,我不知阿嬤猜在那,朋友就帶我來這裡吃米糕粥。原來


米糕粥是粒粒柔軟帶點彈性的甜粥,另外還點了燒麻糬品嚐看看,我好像在新莊夜市有吃


過,這家的花生粉香氣略濃,甜味不重,麻糬的彈性口感都不錯。
      


 


  上次沒吃到的龍都冰菓室,這次硬是留一點點肚子給它。這是招牌的八寶冰,各料配


料各有其味,吃過就好了。下次等冬天來喝老萬華說有名的花生湯好了。
      


  上次後記的店家,都沒有去吃,再列入名單中吧。一次吃四家似乎是極限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f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