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次表姐看到我們去吃烤鴨,也很想去!可是偏偏她又忙,找了她幾次都沒空來


,剛好爸爸也回國又大家都早起,便約好中午去吃烤鴨,順便帶外婆來家裡坐坐。


  黃金豆腐-看到豆腐類寫黃金的,若不是炸的有如黃金,便是有裏上鹹蛋的粉去煎的


。這豆腐使用的是芙蓉豆腐,外皮鹹香略酥,內裡澄黃凝脂,不錯吃。



 


  九轉肥腸-味道還可以,切的再厚一點會更有嚼勁。底下的米香酥脆。


 


  鹽酥蝦-蝦頭吃出有點腥味,其他的還可以接受。


 


  現片烤鴨,鴨油直流啊。
      


 


  烤鴨上桌-外皮酥香帶脆,鴨肉再嫩一點會更佳,沾上特調的甜麵醬,很好吃!一盤


酥皮一下就見光了!


 


  炒鴨骨-醬香十足,味道卻不會過鹹,這種濃醬香,很適合配飯。


 


  葱油餅-感覺普通囉。


 


  豆酥鱈魚-調味的不錯,脆脆的豆酥搭配微軟的鱈魚,好吃!自從我大一第一次家聚


吃到好吃,就覺得是一道脆軟二種口感合一的菜。但後來比較少吃到了。



  雖然這次烤鴨吃起來似乎比上次差了一點點,但重點在家人的歡聚上,且難得外婆來


跟我們出去吃飯!外婆一向節儉,每次來都不願讓我們破費。已經八十多歲了,但仍然生


龍活虎,令人高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f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