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感謝Andy大哥的盛請,再謝謝皇甫大哥的邀請來到僑大浙寧小館!這間開在小巷


子裡的老店!據說先前開了三十多年,後來歇業一段時間,前幾年兒子接下棒子復出,讓幾


位大哥甚是懷念,順便帶我來見識見識!這些老店就要靠大哥們的帶領,我才有機會拜訪啊


!若是我與朋友的話,因為人少,吃中式不便點菜,吃西式或日式比較方便!
 


  僑大浙寧小館位在新生北路60巷中,若不是皇甫大哥帶著我走,我在那裡都搞不清楚


方向了。僑大小館名符其實,一大桌三小桌,約十坪左右,比我房間稍大。來的多是老客人


,回憶舊時滋味。





 


  小菜們安靜的待在濛濛的冰櫃裡。


 


  葱烤鯽魚-全身入味可口,我連魚頭都吞下去了。只是魚身的剌似乎沒有煨爛,仍須吐


出。


 


  似乎是鹹魚,我們沒點!


 


  花素烤麩-我感覺烤麩似乎不多,香菇和豆乾較多!


 


  紅油悶筍-甘、脆、有汁,好吃!


 


  茄子砂鍋-油的好啊!茄子入味油亮,軟爛下飯!不過還真的很多油,後來把茄子撈起


來放在其他盤子裡,以瀘油啊!




 


  排骨菜飯中的菜飯!我以為會跟上海菜飯差不多,沒想到很不一樣,一人一匙來嚐嚐


看味道,還不錯!腦中突然出現似乎看過排骨蓋在飯上的畫面,似乎曾見過這道菜。


 


  是不是也感覺到某種亮度呢!


 


  豆干肉絲-油油亮亮,閃閃動人!這不是洗髮精的廣告詞!隨著每道菜的上桌,可以感


覺到油不用錢啊!豆干軟嫩略帶彈性,味道不錯,老爺應該來試試,看合不合胃口。




 


  清蒸臭豆腐-豆腐綿密柔嫩香氣十足,一端上桌就讓人想品嚐,搭著菜脯及毛豆會讓人


想配上白飯來吃,這道我滿喜歡的。




  豆腐內的氣孔,是柔嫩的特徵。


 


  雪菜年糕-細碎的雪菜,襯在雪白的年糕上。雪菜醃製的很合我的口味,不像一般的死


鹹,而是帶著淡淡的鹹味,讓我覺得很適當。配上軟Q的寧波年糕,滿不錯的,只是又油了


點。




 


  獅子頭砂鍋-肉質紮實有彈性,加入洋葱一起熬,湯汁清醇不油膩,味道很棒!我喝


了二次湯,但尾味會帶點酸不知是不是正常的。




 


  紅燒蹄膀-這道真是油的好啊!令人想到客家菜中的扣肉了,外皮膠質豐厚,蹄肉不柴


不乾,醬汁濃稠帶甜,很下飯啊!




  油亮得緊啊!


 


  銀芽三絲-銀芽挑的仔細,都很爽脆。






 


  醋溜白菜-酸中帶甜,白菜既爽脆又可口。




 


  登!登!登!熱氣十足的砂鍋


 


  嘩的一聲!熱霧四衝啊!魚頭砂鍋現身!




 


  咕嘟咕嘟的氣泡一直上冒。味道平實,似乎略欠火候,隱隱帶有土味,略為可惜。


 


  排骨菜飯的排骨,快結束後才出現!排骨炸的恰到好處,外薄酥內柔嫩,黑胡椒提香後,


更是可口。




 


  斷筷!怎麼斷的呢!這個很妙,因為我用筷子要分開排骨,左筷頂住肉,右筷向右一扯


,沒想到神力大發,筷子就折了。17大哥說一定要拍下來,讓大家知道我不是手無縛雞之


力的人,哈哈!


 


  簡姐帶來的高海拔糯米荔枝,這是今年最後一季時所產。荔肉富彈性,甜度適中,不若


一般會過甜的荔枝,吃完會讓手黏膩膩的。


 


  以下-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請勿開車。今天醒的剛好,喉中回甘。
              X3


  這瓶煙台古釀,帶來讓大家聞香!大家今天小酌個紅酒就好,這個留到下次再喝。



 



  為什麼照炒蛤與炒蠣呢?因為我以為蛤蠣是同一種食材。我問了這個問題後,大家以


為我是假不知啊,可是我是真不知啊!簡姐說明是鹽水的,是淡水的,就是加醬油醃


漬的,一般都稱為蜆仔!若不是簡姐的說明,我還真不知道啊,又長見識了。


  餐後談到基隆安郎海鮮!大賴大哥說那是他的地盤,可以大家揪一揪,車停在火車站


然後坐計程車去安郎海鮮,現在的紅喉及軟絲都很讚,還有錢鰻更是便宜又美味,約大家


去品嚐尚青的海鮮喔。


  僑大浙寧小館: 僑大小館 台北市新生北路二段60巷36號


          (從長春路65號巷內進去較好找)


      電話:  02-25217596,25613995/周日與例假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f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