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積的食記要開始出清囉。


  原本高中同學們想要殺去台中吃阿秋大肥鵝的,但是我只能休半天而已,所以就改


約去吃阿水海鮮飯店。不過後來主揪臨時有事無法來,那就仍由我來帶大家來個後龍之


旅,不過中途有先去看同學家「深山中的豪宅」,雖然還只差一些家具,但那樣的環境


也是令人想去住一晚啊。接著再去竹南啤酒廠喝點啤酒消點暑,龍鳳漁港看看海景,便


直驅阿水海鮮飯店了。


  今日食材,螃蟹這次最多啊。


      


 


  鹽酥深海鰻-仍舊酥脆多汁,但我覺得隱隱有點腥味,似乎變的有點不優啊。
      


 


  紅燒魚皮-看到網路介紹不錯的菜色,就點來吃,紅燒醬汁略重,魚皮口感與豬皮有


些類似,但是更柔軟易斷。鍋底是白菜,搭配醬汁吃起來也不錯。
      


 


  當歸蝦麵線-這是必點的菜色,中藥甘的湯頭,新鮮的蝦子,有咬勁的麵線,同學們


吃過也是稱讚連連,不過我前幾天訂位時,還請老闆留大隻點的蝦給我,這樣吃起來才棒


,沒想到今天的蝦不太大,或許今天的進的蝦子比較小吧。
      


 


  炸花枝丸-用五十元做比例尺,可見其個頭!同學們都喜歡且稱讚。
      


 


  拔絲地瓜-味道也不錯,缺點仍是切太大塊了,冰水碗小,也不容易放入,幸好有充


滿愛心的魚皮同學,立即將地瓜分開並浸冰水,再分給大家,以免麥芽糖冷掉後都黏在一


起。
      


 


  後龍有名的黑輪伯-雖然肚子已經九分飽了,但是同學們熱情不減,看到這麼有名的


黑輪伯,更是要吃過才行,於是乎就點了一份套餐,再單點一些嚐嚐味道,湯頭味道不錯


,有幾種黑輪味道也不錯,但只記得這些了,哈。右下為選套餐示意圖。
      


 


  黑輪伯對面的五十年杏仁露老店-杏仁味不重且原味不甜,最特別的地方是上桌前淋


的一種檸檬調味汁,讓檸檬的香味清清的飄浮在整碗杏仁露上空,每吃一口都會為這股檸


檬味而著迷,似乎現在仍聞得到。後來問了一下,這除了檸檬應該有加其他東西吧,助手


有點嚣張的說,沒看到牆壁上的介紹嗎?我老實的回答,沒有!留下有點發愣的助手。後


來同學告訴我,牆上貼的是數字週刊介紹的夜市人生中,有說不能透露的調味汁。但我吃


起來真是不覺有其特殊處。有點他的粉條,因為店家說是自己做的,它的紅豆是乾式的,


不像冰店的那種紅豆泥,所以會比較硬。


  沒想到另一位同學只吃一口杏仁露,就說沒甜不吃了。讓我將十分飽的肚子撐到十二


分飽,真是太貪吃了。



      


 


  後龍六十年老店的奇巧香餅家-先前都有經過,但是沒有進去看看,剛好同學們有興


趣就進去看看,看到店家自豪她們的豬油餅餅皮比較乾,客人都說新竹的太溼了,軟軟的


有些噁心。我是想試試看老店的豬油餅可以比的上峨嵋建成豬油餅嗎?答案是不行,差距


還有點遠啊。不過各地方口味卻是有不同處囉。


  最下面的則是苗栗縣餅,肚臍餅!後龍的餅皮都會烤的比較乾,雖然頭看起來有些焦


黃,但也是綠豆內饀,只是將突出來的地方烤的比較焦黃,而不是不同的饀料。
      
  


  這次主揪沒有來成,所以再約下次要來,或是直接殺去台中吃大肥鵝,看來可以成立


個高中同學美食團了。


 


  阿水海鮮飯店  苗栗縣後龍鎮中龍街183-2號


  黑輪伯     苗栗縣後龍鎮中龍里三民路120號(阿水海鮮飯店隔壁壁壁壁)


  邱記杏仁露   黑輪伯對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f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