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謝新認識Ray & Kelly夫妻的招待,這間簡單美味的客家料理。雖然只有四個人,


我們仍點了一桌菜,Kelly很貼心的點了Ray有興趣的菜如滷蛋等及幾道代表性的菜色如


薑絲炒大腸、豬頭肉等等。每道菜都不錯,尤其是炒粄條最得大家的喜歡。不愧是團長


夫人推薦的餐廳。


 



 


  薑絲炒大腸-酸香下飯有嚼勁。


 


  炒粄條-道地的客家風味且不油膩,讓眾人大為讚賞。


 


  新埔煙腸-我的最愛,但這家做的還OK。


 


  涼筍-脆甜多汁,愧是當季的絕品。


 


  蒜泥白肉-這是用沾醬的,不是像一般看到用淋的。


 


  湯粄條-這家的粄條料理都不錯,也得到稱讚。


 


  炒龍鬚菜-似乎有一點點老。


 


  客家湯圓-這是小粒的,小時爺爺仍健在,且經濟据拮,很多東西都是自己做,晚上


全家人坐在客廳,大人把糯米糰取下一大塊,然後揉成條狀,再斷一小塊一小塊的,讓我


們這些小蘿蔔頭,洗好手去搓成圓型的湯圓,那時我們都想逞強,一次搓三顆或更多,但


形狀就是沒有單搓一顆的漂亮,呵呵,小時回憶,現在都用買了,不會再做這麼多流程來


做湯圓了。


 


  土雞肉-雖然是服務生推薦的,但我覺得還好,沒有很好吃。


 


  滷味拼盤-沒想到這裡的蛋是半熟卵,跟一般的滷到透的不一樣。


 


  皮蛋豆腐-香港朋友十分不認同CNN的報導,皮蛋很好吃,怎麼會有那麼不好的評


語呢。在這裡要給Ray按一百個讚!


 


  豬頭肉-客家人吃麵或是粄條,一定會點盤豬頭肉來配著吃,若是有喜歡飲酒的人,還


會點瓶啤酒來慢慢吃慢慢喝。不過好像到處都有豬頭肉,只是我生活的地方,看到一些長輩


都是這樣吃一餐(早餐也是喔)。


  經濟實惠的好餐廳,我沒有照臻福亭最特殊的地方,就是這間店是在一顆大榕樹下面,


裡面還有鎮店之寶,九十幾歲的阿媽坐鎮在這裡喔。


  臻福亭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三路121號


  03-656-16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f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