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在上班便開始忙碌,三位長者分別在三間醫院看診,且都集中在早上。這個時間


的分配就是一種技巧了!在最熟悉竹東醫院先看,應該可以快一些,但是計畫趕不上變化


。在等待門診時,總會遇到有很多問題要向醫師請教的病患,一看就是半個小時以上,因


為不知何時會結束,所以也只能等了。好在我先到時,有先上樓去看中心住院的二位長者


,了解一下病情。從九點半等到十一點十分,再載長者回中心。換另一位長者去竹東榮民


醫院,也等了數十分鐘,且還有辦一些文件,讓我的心有些焦燥,怕趕不上東元醫院的門


診,後來十二點二十分看完診,辦完事,便快速回到中心。再換一位長者上車,往竹北出


發,出發前還先聯絡家屬到醫院會合!到達東元醫院一點,醫師結束看診了冏!只好掛下


午的某內科的診,先拿一週藥,下星期再回診!家屬人很好,也體諒我的辛苦,沒有責怪


我。還叫我先去吃中餐,我在醫院附近吃到一碗味道不錯的麻醬麵,讓疲憊的身體有點恢


復!後來看完診回公司已經三點半了,整個人都很累!


  算了算這樣的出診,這星期已經三次了,星期一是從凌晨三點跑到下午三點半,整個


人都沒了精神。好在星期二下午有休假補眠,像彈簧回復彈性般,讓身體的疲勞減輕。回


來後又要趕在今天前將資料輸入到內政部的網站中,真的是累到不行了,晚上又要值班到


九點,真是辛苦啊!



  三點多回公司時,我順路去7-11拿了昨天訂的書,在晚上八點時翻開吉本芭娜娜


《盡頭的回憶》閱讀,看完了第一篇文章〈幽靈的家〉讓我的疲憊盡除,整個人的精神像


復活了一樣,去除了萎靡的麻痺。文章中的溫柔與細膩的話語,讓我感覺得這本書的體貼


,並在男女生活中的感情色彩也寫出來,讓少接觸到這種現實文學的我,有些臉紅心跳的


。到了第二天起床上班,仍覺得精神交奕的,我想這是《盡頭的回憶》所帶給我的活力吧


,真是神奇啊!先前我都沒有感受過這樣的神秘的事,或許要像先前的瘋狂一樣!曾在看


了蔡珠兒《紅燜廚娘》後,為她的文字優美而深深著迷,而把她的書都買回家。把吉本芭


娜娜的書都買下來,細細品嚐,或許能讓慢慢成長的精神樹,突然長高一公尺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f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