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數日大雨的空窗期,早上太陽稍稍露出了臉,將帶著潮溼的身體,緩緩的抽出溼


氣,而注入絲絲的活力。隨著外出的時間,在公司後的住家確認了二株吉野櫻,前幾次


駕車經過時有懷疑過是吉野櫻,但趕於工作而未曾暫駐觀察!今天在悠閒的經過時,便


回公司拿相機將之拍下。順便照了照先前的山櫻花的今昔之感。一種是泛綠的萌美,一


種是綻放的豔,各有其盛之處。以此暫補今年無法去看吉野櫻盛放的天元宮花景。


 


  萬叢綠中數點紅。


  


  昔之豔麗。



 


  偶爾確認的淡粉紅色的吉野櫻,並期待它的日漸茁壯,而美不勝收。


 


  小團的花簇,在暴雨的打擊下,仍殘留幾許花容。




 


  殘花猶有心,蕊情依舊在。



  剌桐胭脂般的劍,更是越鑄越多。


 



 


  大地回春







  晚上帶姪女與嫂嫂去看醫生的空檔,將《盡頭的回憶》讀完,讓我了解到日本人的思考


真的很細膩,並且將上一代的日本老人的樸實良好的個性都表現出來,與現今日本青年全然


不同。另外,這本書所描寫的與我的經歷、想法,都有所牽連,讓我能有不同的思考方向。


「在這個世界,由於是以那種無法如願以償的那些人,親生父母、昔日情人、不在聯絡的朋


友,與那些人都無法順利相處。可是在某個遙遠的、深之又深的世界,想必是在一處美麗的


水邊,我們彼此都帶著微笑,只會互相體貼,一同度過美好的時光,一定是的,我的心裡這


麼想。」這種不同時空想法,讓我有種鬆了口氣的感覺,因為或多或少,人都會無意或有意


的傷害別人,多了這種想法,也是給自己對別人的歉疚一種心理安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f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