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在匠壽司吃到就甘心的軟絲和干貝,讓我很想再去一次匠壽司。腦中還唸唸不忘

那盤烤軟絲頭,加上有朋友沒有跟到,因此就和朋友們約好時間,再邀請皇甫大哥和李姐

,皇甫大哥再邀請其他的大哥大姐們一起再來匠壽司嚐嚐。先前大哥有跟我說過,他也想

來吃看看"卡布里:的壽司,所以這次大哥也跟我一起坐高鐵北上吃壽司。在出發前,二

哥聽到我們二人要去吃匠壽司,二哥怪我沒先告訴他,他也想嚐試看看,可是今天他要上

班,打電話調班,同事們也都不在新竹,所以只能作罷了,下次有上台北再去吧!當天還

有賴大哥夫婦和文森大哥一起共進晚餐,讓我們再來品嚐匠壽司的誠意囉^^

  今日食材




  準備開動




  水雲醋-沖繩來的,調味汁略酸,很滑暢,開胃用。




  明蝦剌身-很有口感,蝦頭拿去烤,但忘了照了,因為太想快點吃了,烤功真的不錯。



  
  肉看來滿很有Q勁



  槍烏賊-今天沒有軟絲,好失望喔

今天沒有進現流軟絲,槍烏賊也是現流的,也不錯啦!阿治師傅拿出來讓我拍照,感恩啦
  






  醬油漬槍烏賊鬚-下酒的口味,配上西洋芹,滿讚的。


  新鮮吻仔魚-小時候吃的都是醃漬過的,今天吃到新鮮的,味道不錯,有想到以前的

  滋味,但沒有那麼鹹就是了。




  KISS魚握壽司




  炸甜蝦頭-李姐給我她的那一份,匠壽司的烤功和炸功,我覺得都很棒,這蝦頭酥

  而不油,沒有油耗味,很香。



 
  加納魚握壽司




  大目鮪握壽司



  
  澎湖石蚵-這次有點酸,但最後入口時,確實有散發海洋的鹽香味。


  阿治師在做烤秋刀魚握壽司


  塗醬


  上葱

  
  專注的表情


  被發現我在拍照了

  
  秋刀魚握壽司-味道很好,油脂清爽又帶點濃膩,今天很棒的一道,令人口齒生香。

  


  海膽軍艦卷-顏色雖然較清麗,但是味道仍舊濃郁,好吃。不過好像不管那家的海膽,

  最後還是都帶有明礬味,畢竟要靠明礬來保鮮,真想吃看看沒有明礬味的海膽。




  海苔干貝卷-看來棒,味道也不錯,干貝還是那麼大又厚,要快點吃,不然海苔會軟

  掉。


  咬一口


  看得到干貝的細絲,汁都流出來了,很棒喔


  滷鯃魚-味道很香,醬汁略帶些甜味,魚肉軟嫩細緻,皮軟Q美味,醬汁配飯一定很

  棒,有些可惜,最後應該跟師傅要飯來配醬汁的,不過怕太飽,所以沒有麻煩師傅。




  炙某魚握壽司-忘了叫什麼魚了,不好意思呢!



  
  猜猜看是什麼,是不是又是蝦蛄呢?

    
  原來是清酒蒸花蟹-花蟹很甜,帶著淡淡的酒味,現在正是花蟹的季節,多吃點


  服務生大姐很體貼的幫我把蟹殼反正讓我照好看一點,謝謝大姐!


  一人份


  燉牛筋 


  炸青光魚-再稱贊一次匠壽司的炸魚,真的很棒,炸的剛剛好,魚身酥炸,魚肉細

  緻,骨頭都可以吃下去。



  
  咬一口來看細綿的魚肉


  阿平師把活青光魚拿出來讓我拍照,因為魚眼是藍色的,所以叫青光魚。




  迷你壽喜燒

  
  牛肉

  
  爐子正面照

  
  準備翻面,不要太熟喔


  差不多囉,三分熟就帶有很甜的肉汁喔


  烤羊排-不吃牛肉可以換羊排或豬肉,豪狗說很好吃,我沒吃到,哭哭




  烤豬肉-皇甫大哥、李姐和賴大哥夫婦,讓我們年輕人多嚐一些味道,分給我們吃

  ,謝謝呢



  
  馬蹄蛤大蒜湯-雖然上次在某壽司有不好的經驗,但我相信匠壽司的團隊,兄弟同心

  應該品質比較穩定。看著那一大泡蛤肉,裡面一定充滿鮮味。一口咬下,鮮味盡出,

  但是卻鹹了點,應該把蛤肉剌破,與纖細的高湯混合在一起達到平衡,才會最棒!




  水果-李姐說她在市場上都買不到這麼甜又好吃的芭樂,不是不甜就是沒芭樂味,

  老闆真的很會挑水果喔。




  黑芝麻冰淇林-依舊很棒,不知那裡可以買到,不然去買BAXTER的芝麻口味

  來比較看看好了。


  吃完冰淇淋,好像碗底好像有什麼東西?


  仔細一看,是二條可愛的金魚啊


  雖然沒有吃到軟絲,但文森大哥也說了,日本料理吃的是時之味,什麼季節吃盛產

的食材就對了,像花蟹和槍烏賊就是產季,又何必一定要吃到軟絲呢,想來亦然。為了

今天,我特地將《壽司‧魚片與醋飯背後四百年的祕密》這本書熬夜看完,要來與皇甫

大哥說說,不然皇甫大哥與說了幾次,不看似乎說不過去,故先前正在看的《勇敢抉擇

》擺在一旁,努力研讀之。卡布里一詞就是坐在壽司台吃飯,即出自《壽司‧魚片與醋

飯背後四百年的祕密》又多學一個日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f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