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一晚上結束值班,在走向車時,鄰近的空中有個一閃一閃的光點在飛舞,定睛

一看,果然是螢火蟲,許久未見的螢火蟲,在公司出現,表示這裡的環境不錯,還有不少

以前小時候周圍還是農田時出現的昆蟲,如綠金龜、各種大小蝴蝶還有大蜻蜓都會來辦公

室拜訪我,而螢火蟲還是比較稀少的。最近看到的一次是幾個月前在高鐵展示館旁的路上

,正好騎腳踏車運動中,看到空中閃爍飄搖的光點,正在驚喜的看著,忽然就不見了,很

可惜!

  星期四我值班時,在辦公室上網,突然看到一隻蟲在飛來飛去,忽然停在我肩膀上,

當我看著它,並想攻擊它時,它擺動著翅膀,露出發亮的末端,我才發現是螢火蟲,看著

看著它又飛起來,我馬上把燈都關了並拿出相機想把它拍下來,它似乎不想被相機捕抓住

,用捍衛戰士中湯姆克魯斯的飛行技術,逃離我的鎖定,後來飛著飛著就躲到窗簾的橫桿

上,讓我再也找不到它的倩影,只好望桿興嘆而作罷。隨後將燈都打開,來尋找它的行踪

,卻依然找不到那閃爍的光點。但我仍回味著它在我身上發光的感動,我將這件事告訴朋

友,朋友跟我說了句話,『良禽擇木而棲,良蟲擇人而發光』

雖然是玩笑話,但我喜歡,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f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