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謝謝Mills大哥的盛請來到翠滿園,與會人士有(順時針方向)大賴大哥、我、17大哥、


皇甫大哥、Eric大哥、Andy大哥、Rita姐、阿東哥、褚大哥及後到的阿奇哥。


 



 


  招牌菜菜單!


 


  先把菜單都照起來。


















 


  皇甫大哥從美國德州帶回來的花生。


  略帶鹹味,有點生味,可能炒的位置比較中間,所以有點生。


 


  翠滿樓有名的滷味們,鴨脖子、醬豬頭皮、牛肚、牛腱、大腸、鴨翅、粉肝等等。


 


  鴨脖子和醬豬頭皮。




 


  我愛吃大腸,所以給它個特寫,這裡的大腸好大喔一般的不能比啊。


 


  小菜-滷豆干,看那濃厚的醬色就知道味道有滷進去,好吃。


  


  小菜-鹽炒花生,沒吃。


 


  佐料們。


 


  泡菜,不翼而飛,所以沒吃到。


 


  筍絲,雖然些油,味道不錯,切短一點會更好,這裡看不出來,一挾起來都很好幾節


,有些過長。


 


  酸菜,沒吃到。


 


  涼麵的佐料桌。


 


  猜一猜這什麼呢?


 


  答案是醋醃辣椒,我第一眼看到時,不知是辣椒,小姐裝一小碗讓我們嚐嚐,酸酸帶


點辣香。


 


  涼麵醬汁。


 


  準備開動囉!


 


  牛腱、牛肚-夠味又有咬勁,讚的啦。


 


  大腸頭、醬豬頭皮、鴨胗-大腸頭真的很讚,不會像橡皮筋般難咬而是種恰到好處的


軟嫩,且味道又夠,真的很好吃,另二樣也不錯,但我還是愛大腸頭。


 


  側面圖。




 


  Mills大哥說一定要點的名菜肴豬腳,香嫩入味而不油膩,看那皮的膠質豐富的哩。


可惜Mills大哥最好吃的骨髓部位,餐廳無法幫忙切間大骨而吮其精髓啊。




 


  南洋蘿蔔糕-由萬點叢中一點紅的大美女Rita姐幫大家服務,真是感謝。蘿蔔糕加了


這些配菜炒起來,真是香啊,且比平常吃到的蘿蔔糕還要有口感。




 


  香樁皮蛋臭豆腐-這道真的很特別,且是冷的。香樁味不明顯,蒸過的臭豆腐味道較


突出。皮蛋的凝醇加上搗爛的臭豆腐,味道奇特,應有二極化反應吧,我是屬於喜歡的那


一方。(謝謝Eric大哥的照片)




 


  炒豬肝-那麼大片又厚的豬肝,令我大開眼界,且炒得軟嫩香滑,不會乾乾粉粉,搭


配著薑片一起吃更好吃,令人不能錯過的一道菜。




 


  梅香鹹魚蒸肉-香味特出,這道菜超香的,但不是鹹魚的味道,不自覺得多吃了二團


肉。




 


  紅燒牛尾-滿飽的了,有吃一小塊,燉的很爛,膠質很多。




 


  招待的麻辣涼麵,不嗜辣的我,覺得滿麻辣的。




 


  辣炒空心菜-也滿辣的,不過空心菜有些過老,需要多咬幾口,讓我們練一下牙齒的


咬合度。




 


  福州魚丸湯,似乎石家魚丸比較合我的胃口。




 


  白菜火腿燉雞-後來再點的,很醇厚的雞湯味,但因酒喝的多了,主要用來解酒啊。




 


  皇甫大哥帶來的甜點巧克力


 


  褚大哥帶來的日本甜點


 


  我帶來的新埔杮餅-是用筆杮做的,不同一般的毛杮,味道比較甜。


 


  以下照片均「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過量易傷身」


  Eric大哥贊助的塔牌二十年陳釀花雕酒


 


  應該是褚大哥帶的酒吧!有點昏頭了。


 


  17大哥帶來的酒。


 


  Andy大哥隔壁買的酒,後來阿東哥再去帶二瓶來,我也去帶了一瓶來。


 


  大賴大哥帶的酒X2


  今天開了約九瓶,我也差不多喝了一瓶紅酒吧,真是驚人啊,但也不好受,


為了安全還是借住在朋友家休息,第二天再回新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f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