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當兵的弟兄,立國的婚禮。回想起分發到林口砲兵營那個荒涼的地方,我與


立國及另二位弟兄一起分發到二連,從林口移防楊梅再移防到湖口,共度了一年多的時


間。立國做政戰文書,有時會請我幫忙代筆寫文章一起摸魚。退伍後偶爾保持聯絡,介


紹筌壽司給他後,還曾不期而遇。現在恭喜他完成人生中的大喜事,娶個美嬌娘回家。


  同桌的除了我們四個一起到部的外,還有我的大大同梯蔡砲,當時也滿照顧我的,


所以我也被他一直灌酒,哈哈,另外第二任POA(輔導長)也到了


 


  美麗的粉紅玫瑰。





 


 


  新郎新娘。


 


  遠企3F宴會廳,看起來布置的華麗典雅。




  


  謝禮-小相框。


 


  6點到,喜帖載6點半開席,但台灣人嘛,到7點45分才開席,POA說要照下


來,以示紀錄。


  


  今天喝的酒。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蔡砲與我都坐車,所以蔡砲一直敬我,臉


紅更要灌我,冏。





 


  明蝦沙律燻鮭魚-生菜鮮脆多汁,煄鮭魚味道不錯,剖半的明蝦配上美奶滋普通。




 


  花好月圓-我們都以為是一人一杯,沒想到是三杯一桌,口味很棒,外酥內軟,且


有花生饀,第一次吃到那麼好吃的,撈起它來見見世面。




 


  碧綠迷你象拔蚌鮮干貝-這道好吃,荷蘭豆鮮、脆、甜、多汁,干貝與蚌肉也鮮味


十足,遠企果然有一定的水準在。






 


  要開囉!


 


  瑤柱燉土雞-雞湯味道略為濃醇,甘甜無腥味,雞腿肉燉的形在而軟爛,很棒的一品。




 


  清蒸澳洲鮮鮑魚-看到這個就感覺主人家所費不貲了,鮑魚軟硬適中,有醬汁提味更


好吃。出點力就切下來了,我試著用餐刀去浪切,但做不出來,不然味道會更棒吧。




 


  翡翠螺片扒天山白靈菇-這道也不錯,白靈菇太大片不方便取用,好像都沒看到


螺片的樣子,青脆的美生菜配上醬汁很好吃。






 


  清蒸石斑魚-這道覺得肉有些老,味道還好。






 


  蟹肉扒時蔬-味道也不錯,磨菇還滿多汁的,蟹肉無腥味,味道還好。






 


  金腿瑤柱荷葉飯-一上桌就充斥著荷葉香,入口有鹹蛋黃的醇厚感,略帶溼潤的飯粒


,將鮮味都吸收進去。






 


  女生接棒花,男生抽菜花!未婚的我與蔡砲一起上前去抽,我還拉二支,結果我們都


沒中,是伴郎中了,伴郎就拿著花椰菜與新郎新娘合照!


 


  合時蔬果盤-水果都很甜。


 


  法式小點-味道還好。


 


  最後輪到我選閃電泡芙,味道普普。


 


  斷層照。


 


  婚宴結束時間,還好趕上10點半的高鐵,原本以它上菜的速度,我還擔心坐不到最


後一班高鐵,照手錶時間去高鐵站還滿趕的說。


 


  遠企中菜的品質令人滿意,精緻又有飽足感,以後有機會那要再來嚐嚐。


  坐10點半這班高鐵很巧合的碰到簽約醫院的洪醫師,洪醫師平常很照顧我,與我也是


屬於忘年之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f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