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美食團感覺有些不足,所以約了今天來到MASA了,最近有拜讀Preay的部落格


看到MASA團隊也有現身China Post黑鮪魚特輯,MASA真是越發出名了。今天聚餐的有劉


姐、HM大哥、張姐、我、小郭、17大哥、Rita姐、老爺、Mills大哥、大賴大哥、小賴大


哥、皇甫大哥、吳姐、蔡姐,共計14位,李姐因為公司開會而不克前來,可惜啊!不過皇甫


大哥回補償李姐的。


 


  今日食材


  石狗公      真鯛      金目鯛    Kiss  水針



 


     鰝鰺           紅魽          青花魚


 


  白鯧          toro         otoro


 


  我第一個到!一開始MASA請幾個先到的,喝個惠比壽解解渴!



 


  海膽豆腐-豆腐帶著淡淡的海膽味,山藥碎塊和秋蔡增加了這道菜的滑溜感。




 


  金目鯛-上點芥茉,沾點醬油,油脂的甘甜都突顯出來了。


 


  真鯛-甜味較淡,但也較Q。


 


  Kiss-更有咬勁,味道也更淡。


 


  今天漬蘿蔔很讚,用梅子柚子去醃的,香、甜、多汁,大家都讚不絕口,要了好幾次


啊。薑片甜多與酸,我滿愛的。


 


  晶瑩剔透又水嫩的漬蘿蔔襯著一絲柚皮。


 


  甜蝦-入口讓蝦的鮮甜味充滿口腔中,好吃!對了,現在才想到,蝦頭呢!怎麼沒吃到!




 


  濱鯛-照糊了,油脂亦不少,軟潤中帶甘甜。




 


  螢烏賊-要一口入嘴,再咀嚼,不然怕鮮汁噴出。不過似乎沒有之前的甜。


 


  炙干貝-張姐讚美不已啊!微炙的干貝,灑點柚子鹽,鹽味更襯托出鮮甜多汁。


 


  石狗公-味道尚可,上點芥茉,沾點醬油也不錯啦。


 


  赤貝-會曲成這樣是MASA在上桌前用力摔一下,MASA說這樣才會脆,才會在口中跳


舞,確實更咬勁。


 


  為大家準備的飛魚,我一開始還以為是竹筴魚說。


 


  飛魚及酸桔汁-口味較清爽。先將紫蘇花用筷子擠到酸桔汁中,增加美感與香味,飛魚


沒有竹筴魚那麼帶有油脂,口味較清爽。








 


  炸白鯧魚骨-酥酥香香的,灑點椒鹽,真是個下酒菜啊,邊吃邊將剩下的啤酒喝完,


白酒待命中。


 


  紅魽-今天油脂最甜的一道,一入即化,甘甜味散佈於口腔中啊。




 


  北海道甜玉米-甜又多汁不在話下,與師傅談到甜玉米,師傅教我要認包裝上的小農夫


才是好的。我與師傳說玉米片下來後,玉米心亦殘留不少甜汁,師傅教我可以把玉米心拿去


煮湯,再加些料,就是好喝的湯了,記下來!




 


  水針-優雅清淡的甜味,沾點醬油更出色啊。




 


  別人的和牛,我還以為是我們也有!看那油花密佈的樣子!


 


  鰝鰺-頭一點暈了,只記得不錯啊!




 


  一碗公的葱花鮪魚泥,知道要上什麼了吧!




 


  滿滿的葱花鮪魚泥,多麼的油亮啊




 


  一人一匙海膽啊


 


  原本以為只有那二樣,沒想到MASA有拿出先前用醬油醃漬的TORO。


 


  一人一片,不用搶!


 


  再灑點葱花!


 


  快受不了了。


 


  登!登!登!


 


  擺正來個俯視圖。


 


  這個真的是很棒!張姐問要怎麼吃,MASA說像扒魯肉飯一樣,扒著吃!我先挾片海


膽,試一下,沒有明礬味,真是太好了!先扒了一口,海膽的濃郁甘甜,蔥花鮪魚泥的入


口即化的脂香,真是太美味了!可是一起入口就有點明礬味,真是怪異啊!我請MASA再


給我點飯,因為料太多了啊XD,雖然點明礬味,可是這樣扒飯真是太美味,太奢侈了啊!





 


  小賴大哥帶來的澳門杏仁餅-這個我滿愛吃的,有些乾,要配飲就會超棒的。每次爸爸


上海回來,從澳門轉機時,都會請爸爸買些回來。



 


  水果沙拉-水果都甜,底下的醬汁酸了點。


 


  蒸物準備中


 


  石斑魚煮-上面是嫩薑絲,中間是石斑魚包裏著透明的河粉,下面是百合根豆腐。


 


  右半邊是上面是龍鬚菜,中間是銀否,下面是綠竹筍,綠竹筍多汁不帶苦味。


 


  味道不錯,但上次吃到的較為勝出。


 


  烤圓鱈-魚肉細緻多汁,原以為沒有半生熟烤法,會比較少油鮨。沒想到還是很多啊!


可惜小片了些,大片點更棒。


 


  油亮油亮!


 


  蕃茄與金桔都醃的很讚啊!


 


  海瓜子清湯-味道有些清淡,我喜歡鹽多一點啊!料也不少,還有一塊魚肉喔。




 


  甜點-紅豆抹茶奶酪、西瓜、荔枝。先吃西瓜,再吃荔枝,奶酪就沒什麼味道了,真是


失算了,應該先吃奶酪的。







 


  今天各家贊助的好酒,"未成年請勿飲酒"


  皇甫大哥X1     MASA X2      17大哥X1        HM大哥X2


 


     Rita姐 X1 今天最好喝的酒,優雅柔順帶點甜味的白酒!雖然點可惜只有一瓶


但適量就好。




 


  小賴大哥X12樣品酒  當酒杯都收走的時候,我以為都喝完了。沒想到服務生小姐居


然拿了威士忌杯給我,還拿個裝酒的公杯給我,我沒有要喝白蘭地啊!大哥們的敬酒還


是要喝啊。在品嚐過細緻優雅的夏多內後,再來喝粗曠豪野,有著沈沈泥炭味的白蘭地,還


真是不太適口啊!


  今天的美食團圓滿成功,大家都吃的很盡興且酒鼾耳熱啊,加上酒又適量,沒有人醉,


十分成功的聚餐。同學小郭與有些大哥是第二次見面了,以後跟著我吃香喝辣的就對了啊!


哈哈!


  延伸閱讀~HM大哥 MASA第二梯團聚~ 老爺MAS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f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