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海寶食府時,就約好要來慶祝筌壽司的二週年,也是我與皇甫大哥、李姐、Rita


姐、大賴大哥、小賴大哥、Andy大哥認識快一週年了,我們是在去年的六月六日初訪筌壽


司相遇的。


  謝謝高小姐和Vincent大哥預約及安排在筌壽司的聚餐。這次把卡布里都包下來了,共


十四位!分別是高小姐、Vincent大哥、劉姐、HM大哥、Mills大哥、我、老爺、Rita姐、


17大哥、大賴大哥、小賴大哥、皇甫大哥、吳姐、李姐照順序排列。中場還有部落格名人


Preay的加入,真是High啊。特別為老爺介紹一下,據俾官野史,老爺是水滸傳108條好


漢,三十六天罡中的天傷星打虎英雄武松的第十九代子孫,其名亦承太平之盛世而定之。實


在令人景仰,佩服啊!補充:當年武松留下三十六路打虎拳法,曾讓後人光大門楣,然朝廷


禁武之令下,造成三十六路打虎拳法也慢慢失傳了,至今僅留下二招第一式虎嘯風生及第二


式狂虎咆哮!令人低迴不已啊!第一式虎嘯風生,一拳打出,隨成拳力形成一個氣旋衝出,


端得是殺傷力驚人啊!第二式狂虎咆哮,類似少林七十二絕技中的獅子吼!先聲奪人,攻其


不備啊!所以不要輕意招惹老爺啊!老爺可是身處塵世,懷絕世武功而不露啊!就如同本系


學長張大春的著名小說《城邦暴力團》中的角色一樣,低調而不顯露。(附帶一提!我


最喜歡三十六天罡中的天微星九紋龍史進,不知有人喜歡水滸傳這部歷史黑社會打殺小說中


的那一位嗎?觀迎告知!謝謝)


  席中氣氛熱絡,先由HM大哥的青乃無大吟釀開頭,再來是白酒,然後再試試Mills大


哥特別挑的澳洲白酒,味道清冽微酸,且帶來許多變化的味道。Mills大哥特別介紹說澳洲


白酒是法國白酒的一半的價位,智利白酒是法國的三分之一價位,洋洋灑灑的傳授我其獨


門品酒之道,另介紹獺祭二割三與三割九的差別,並大力推薦獺祭二割三的好喝。


  店門口及今日漁貨。



 


  要喝什麼自己拿。


 


  聚寶盆。


 


  龍龜-大多都在漫畫或是小說中看到,沒注意到筌壽司也有個,即有龍之祥瑞,亦有


龜之祥和長壽,擺在門口是廣進財源的風水之說啊。



 


  今日漁貨。


 


  右邊那琥珀色繞成一圈的是什麼魚呢!是去頭的馬鞭魚,待會可以看到其頭。






 














 


  野生龍膽石斑-特地為我們準備的。




 


  準備開動。



 


  漬物-薑片還不錯,酸甜適中,蘿蔔就弱了不少。



  曼波魚-微酸的醬汁和微嗆的洋葱絲為QQ的曼波魚片增加味道,曼波魚含許多膠原


蛋白,是女性必吃的一品。




 


  宜蘭小章魚-醬汁少了些,比螢烏賊小,也滿鮮甜的,不過我比較喜歡螢烏賊。


 


  金目鯛-似乎有灑點鹽,讓魚肉帶些鹹味,味道不錯的一品。


 


  藤壼-以前不知在那個人的部落格看過介紹,高小姐說這麼大的藤壼需要七年來成長,


一年的賞味期只有十天。生蠔的口感,螃蟹的鮮味,藤壼是節肢動物,所以也會帶有甲殼類


的味道吧。





 


  殘殼。


 


  宜蘭甜蝦-鮮甜有咬勁,不錯。




 


  透抽-我以為是軟絲,師傅告訴我是透抽!越嚼越甜,不錯!


  初鰹-蔥薑提味,帶有咬勁。




 


  李姐帶的法國麵包-外酥內軟Q,老爺與我趕盡吃個幾口墊肚。


 


  青魽-也叫鰤魚,味道OK!




 


  比目魚-味道比較清淡,記憶不深啊。




 


  野生龍膽石斑現身!湯好喝,魚肉帶些咬勁,不過放個青椒似有些不搭,不好咬啊!




  


  可愛的湯匙。



 


  干貝握壽司-似乎是最棒的一品,干貝滿甜的。




 


  阿宏師幫老爺撥開蝦頭。


 


  烤蝦頭-先前看過別人的部落格,感覺很想吃這道!但不知是不是我酒喝多了,覺得腥


味重於鮮味,有點糟。


 


  阿宏師展現技法。




 


  腦天準備中!


 


  黑鮪魚腦天-上面抺有筌壽司之醬汁,入口即化,好吃!但沒有第一次吃到那時的美味


感。




 


  劉姐的烤本鯛。




 


  白旗搭茗荷-似乎不是季節了,所以感覺沒那麼肥美了,魚肉帶有殘絲感。




 


  北海道厚岸生蠔-還OK的一品。


 


  李姐分給我的。


 


  鰯魚-味道特別,還OK。




  過年元寶中藏錢,那我中獎了嗎!可以換什麼呢?


 


  北海道黃瓜魚-高小姐告訴我仔細聞會有小黃瓜的味道!我認真的聞了聞,只聞到芝麻的


味道!還是我已經醉了,哈哈!


 


  玉子燒-仍然不太喜歡其甜中帶鹹的味道。





 


  味噌湯-OK。


 


  皇甫大哥帶來的情人果,酸甜適中,好吃!



 


  Rita姐帶的Blach as chocolate,慶祝筌壽司慶年,Rita姐十分的貼心。










  紅豆抹茶羮,酒喝多了,感覺還OK啊。




 


  濃厚美味的巧克力蛋糕。




 


  最後上的海膽!待改進,因為上菜順序錯誤是其一,其二則是明樊味與腥味重。




以下皆示警語(喝酒請勿過酒,有害健康。)


  HM大哥提供的2L青乃無大吟釀,帶著些微的米甜味,酒味不重。




 


  Mills大哥特別挑的澳洲白酒!口感清冽微酸,謝謝Mills大哥的飲食傳承!


教導我要吃就要吃好的,精緻的,這瓶酒在某品酒分數達96分,是個十常好


的一支。SHAW & SMITH。


 


  Vincent大哥帶的白酒。


 


  再度借用蕙壽司時的照片,這二瓶酒也有現身。




  喝到一半,我發現我不是最後一名了,哈哈!有人不行了!可能是被隔壁隔壁的美女


灌醉的吧,我只好一點而已,意志力撐著走到捷運忠孝復興站,然後到台北車站有位子就


坐下,頭靠一下護壁,眼睛睜開就到亞東醫院站!剛好對面有車要發,就走過去坐著。頭


又靠了一下,眼睛睜開到台北車站,剛好對面又有車往亞東醫院,瞇了二下,比較清醒了


,坐到江子翠站,剛走出捷運站,就忍不住吐了!真是連三軍都不如啊,哈哈!套句皇甫


大哥說的「日本人有坐電車睡過頭的」,台灣也有啊,就是我!哈哈哈哈!還好不是坐高


鐵,不然就像我老爸一樣,在高鐵上睡過頭過新竹不下直驅台中,醒來後再坐另一班高鐵


,從台中坐回新竹。


  想到一件很巧的事,吃壽司當天,剛到台北轉捷運時,在捷運上碰到當兵時連上的士


官長,沒想到士官長也還記得我,真是巧遇,記錄下來,不然以後會忘記,呵呵。


延伸閱讀HM大哥-筌壽司  Preay九訪筌壽司 等老爺的食記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f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