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皇甫大哥、李姐和初次見面的皇甫姐妹全家人來趟美食溫泉之旅,第一站就是關西德星堂


,關西離我公司不遠,走北二高十分鐘即可到達,很榮幸能跟隨皇甫大哥全家一起來這家小館


。皇甫大哥說台北銀行界的朋友,下班後呼朋引伴直驅來這裡吃飯,可見其美味之名。我一直


以為中豐路是大條的省道,所以有些帶錯路,不過還好立即改正,還是找到這間店。我的車剛


好停在門口對面拍下這張店面照。裡面的大姐員工們都是親戚,姑嫂同夥兒工作,親切熱情喔


!店員大姐說,還好我們這時來,不然後面的日子,訂位都滿了。


 


 



 


  德星堂的名片,下關西交流道後,約五分鐘可到達。


 


  土雞肉-李姐本想點梅干扣肉,不過店員大姐推薦今天的土雞肉,那就聽大姐的囉。土


雞肉確實鮮甜,不同部位各有其適口之處,我比較喜歡有嚼勁的地方,其皮鮮黃卻不油膩,


沾上略酸帶著金桔香的客家桔醬,更是美味絕倫。原本我對桔醬的味道,只停留在小時候爺


爺吃雞肉必有桔醬,而我們小孩子自然有樣學樣,但那酸溜溜的味道,讓我卻步,所以雖有


人送桔醬,但卻不沾用,直到去年同事拿出新埔製作的沾醬,那種滋味豐富而不死酸的味道


,讓我改變想法,才開始再度食用桔醬。剛好鄰居送媽媽幾瓶,他舅舅用自己種的金桔做的


桔醬,我也拿來送給李姐回去嚐嚐看。


 


  客家桔醬


 


  炒高麗菜筍-這道菜炒的好吃,梗脆葉嫩,清甜適口,讓眾人快速清盤。


 


  白切三角肉及五味醬。三角肉據載老闆說每隻豬只有兩小塊,三角形的每一邊約7-8公分料


理之後,切成片狀,沾上醬料及薑絲,口感非常滑嫩,皮Q肉多汁,肥肉只有非常薄的一層,你


可能也還沒吃過。實際吃的經驗跟老闆說的差不多,不過肉也帶有咬勁的,其中特別的是它的薑


絲是醃製過的,帶點酸甜口感,我覺得與新鮮薑絲比,略勝一籌。



 


  看得出薑絲是醃製過的。


 


  白切三角肉的特寫。題外話,今天賴大姐來中心探望母親,看到三角肉,一直在猜是豬的


那個部位,賴大姐說她豬的什麼部位都買過,應該是二層肉吧,但我也無法給她正確答案,賴


姐決定明天去買豬肉時,請教老闆,看老闆知不知道是那個部位。呵


 


  芋頭米粉-芋頭比較沒有那麼軟爛,大概是因為芋頭久煮才會爛,而且會溶吧,所以沒有


煮到那麼軟爛才放,湯頭放上油葱和香菜真的很香,米粉是用比較粗的,比較會吸湯,這個也


很好吃。


 


  薑絲肚尖-這道菜炒的夠味,酸勁適度,肚尖肥脆有咬勁,滿特別的,好吃。賴大姐問我


這是不是生腸,我說應該不是,我覺得跟生腸的口感不一樣,賴大姐也是明天要去問豬肉店老


皮,呵呵。


 


  換點角度照,因為剛炒好,熱氣上升,讓鏡頭產生霧花,左下角猶可見其蒸氣貌。


 


  炸肥腸-有切過再炸,跟一般的整圈炸再灑上椒鹽的不一樣,口感酥脆不油膩,切過後份


量小更易入口。


 


  蔭醬鯽魚-這道菜令人驚豔,沒想到全身都可以吃,魚爛而不糜,剌酥而不會卡喉。蔭醬


就是客家話的「黃豆屎」,魚肉綿細,咀嚼後帶有蔭醬的餘香存留口中。最後魚頭也被我放心


大嚼後吞下,能做到這麼厲害的菜,真如店員大姐說的,這道菜要費的工比較多啊。


  魚身照。


 


  謝謝李姐帶給我的小禮物。


 


  來德星堂的前二天,我一直在想要買什麼東西送給皇甫大哥和李姐全家,現在黑貓太會跑了


所以台灣的東西都容易買到,或是某些店的分店台北都有。最後想到淵明餅鋪的水蒸蛋糕,但是


不知可放幾天,因為我吃過乾乾的水蒸蛋糕,最後找媽媽一起去福源,從以前花生醬還沒出名時


我們就常去了,我挑了麻辣鱈魚片給皇甫大哥和鱈魚片給李姐們,怕有人不吃辣,再帶小罐花生


醬給皇甫大哥家。(好笑的是,我拿出鱈魚片時,還講不出叫什麼,是德星堂的店員大姐看到我


說不出來名堂,就告訴我們是鱈魚片和麻辣鱈魚片,因為她們也常訂,呵呵。)另外我晚上去福


源,本來沒什麼人的,結帳時就多了十幾位年輕男女,真是奇怪,以前來福源大多是四、五十歲


年紀的人,現在福源的客層也開始年輕化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f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