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引用自聯合新聞網消費流行


 







亞都30周年 邀你重溫經典美食




















亞都麗緻飯店30周年,昨天請曾在飯店服務20年的主廚Herchembert再展廚藝。
記者趙文彬/攝影







 


 愈帶有雋永故事性的事物,往往愈能流傳長久。這句話正適用在台北第一家法國料理,亞都麗緻的巴賽麗廳身上。

亞都麗緻酒店為慶祝30周年,將時空拉回30年前的台北。當時的巴賽麗廳是台北第一家法國餐廳,集團總裁嚴長壽表示,他當初希望延續法國人的生活風格,打造類似法國的全天候餐廳、可從早吃到晚的典型鄉村料理Brasserie,沒想到成為創舉。

店內除了燈泡、地毯行例行性更換外,其他皆與30年前一樣。

飯店更邀請曾在飯店服務20年的主廚Herchembert來台,過去在他的帶領下,巴賽麗廳創造許多業界第一;包括第一家引進薄酒萊、最早進口法國起司、生蠔等食材。Herchembert表示,當年台灣只有西餐,沒有道地的異國料理,但今天法國料理在台蓬勃發展,身為開創者,他感到驕傲。

Herchembert說,不管法國料理如何變化,傳統菜式永遠經典,他認為保留食材原始味道才是法式精神。嚴長壽也說,「好的事物不需要常常改變」,未來巴賽麗廳將朝著新式鄉村菜路線努力。即日起至4月12日推出法國鄉村佳肴,單點180元起、中午套餐450元起,重溫經典美食。另外,Herchembert將在4月8日舉辦烹飪教學,由他親自示範法國鄉村料理。



  


  這家法國餐廳,從以前就鼎鼎大名,私以為是台北法國料理之狀元,無人能出其右,雖沒去過,


但看到別人的部落格介紹也是賞心悅目,超級美味呀,但常吃日本料理後,對西餐的熱情有些略降,


故較少去關心了,且似乎比較少看到人分享,但這間是結婚後一定會帶老婆去的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f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