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在修車時,看到翻了不知過了多少期的數字週刊,看到辣嘴毒舌胡天蘭等人介紹


品評鼎字號的師傅或是其他特別的小籠包,其中有介紹竹北這家鼎豐園,雖然前幾年就知道


了,但始終沒成行來訪。今天剛好媽媽在方城戰,所以我與二哥就外出吃飯,堀食堂與鼎豐


園二選一,二哥擇了鼎豐園,就有此訪。


 


  煙霧彌漫的是廚房,另一邊則是用餐區,還有二樓用餐區。







 


  可能是後來開到這裡,故雙關!


 


  MENU








 


  一組客人一壺茉莉濃茶。


 


  調味料們。


 


  應是店家有再調製的辣油,帶有醒鼻的麻油香。


 


  我與師傅要的薑絲,很阿沙力的給一小碗!感覺有點太粗太長了,我覺得細細的,較方


便取用。


 


  小籠包(110元/籠),皮薄而略韌,摺數也夠,挾起來不怕皮破湯瀉!




 


  湯汁鮮郁,配上醋薑絲更是棒!


 


  元盅雞湯(130元/盅)




 


  看起來油花花的,雞腿肉燉的軟爛而不離骨,輕輕一撥肉骨分離!一開盅即可聞到略


為濃的酒味,雞湯燉的火候夠,味道都跑出來了,喝了讓人有滋補的感覺。冬天來一


盅,真的很棒!


 


  芝麻大包(25元/個)


 


  芝麻內饀香濃薄稠,包子鬆軟,味道不錯,若是芝麻饀多一點,能夠像流黃包一樣


,就更棒了。想到就


 


  蝦仁蒸餃(130元/籠)


 


  每個餃子都有一隻蝦,但蝦味不甚突出!主味還是肉饀湯汁!先吃原味,鮮潤多汁,配


上醋薑絲,更是讓味道更豐富了。


  我這個土包子還沒吃過鼎泰豐,平常也不會想去吃!吃過這個價格親民且不會差的小籠包


應該也夠了。二哥吃完告訴我,等爸爸回台灣也可以帶爸爸來吃,想來亦是對鼎豐園很滿意。


 


延伸閱讀~葉子的幸福花園~有價目表!


    ~分享魚兒的夜光水族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f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