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媽媽的朋友送了五斤草蝦,於是請媽媽幫我們煮水煮蝦來吃。但是媽媽真的對海


鮮不是很熟。媽媽的水煮蝦是先放冷水,然後放蝦進去與水同煮,這樣讓蝦多少還是帶些


腥味,再來甜味有些流失。不過因為蝦新鮮,所以感覺不大。我看了有點不太對,所以上


網找了一些食譜,才知原來不難。昨晚值班回來就煮給大哥吃,沒想到大哥讚不絕口啊,


大哥說跟中午的比起來腥味少了很多,所以我今天下班,就把剩下的蝦子全煮了。接下來


,開始慢慢料理了。


  首先先把蝦子放在盆子裡,再裝滿水搓洗蝦子,要小心不要被蝦頭尖尖的地方割到喔


。若是擔心被割到,可以先剪掉頭部和長鬚。我擔心剪開會讓甜味流失,所以先沖洗再剪


,換了幾次水後,把附著的東西去除後,再用剪刀,把頭剌、長鬚、前後腳都剪掉,以便


食用。因為要用水煮的,有開口就會流失甜味,所以沒去蝦泥!


  第一份未處理的生蝦,因為鍋子不夠大,所以分二批料理。



 


  鍋子盛滿水,先加costco買的海鹽一起煮,去腥又提味,放多一點沒關係。




 


  在等水滾的時候,將洗好的蝦子去頭剌、長鬚、前後腳都剪掉。不過後來大哥等不及


了,就叫我不要剪了,等一下全放入滾水裡就好了,破壞了我體貼的做法


 


  這是剪完後的蝦子。因為只有我一個人在廚房弄,所以無法秀出剪蝦的照片。


 


  鹽水滾了,就把蝦放入。


 


  開始要上浮了。


 


  蝦膏有些流出來了,準備起鍋囉。


 


  第一批煮好的蝦。


 


  第二批蝦入鍋。


 


  放入蝦,又再滾時,小翻一下,讓蝦均勻一下受熱。


 


  4C Logo,本來想搞怪一下,弄個4G Logo(Givenchy),可是蝦子不配合,只好


這樣囉。


 


  太多了,擺不好盤,請多多包涵。


 


  第一批蝦,大哥仍不住先拿到餐桌上喀。


 


  六芒星蝦陣。


 


  八卦蝦陣!照完,趕緊拿給媽媽吃,以免又在抱怨我的煮法太費功夫了。


  哈哈!第一次水煮蝦就那麼成功,原來不難嘛!不過主要是蝦子新鮮,鮮甜彈牙讓人接


二連三的連吃十隻蝦啊,直接吃就很甜了,沾一些海鹽更是甜的不得了啊!小酌之家的蝦是


甜又彈牙,可是太小隻了點,這次的肉厚又鮮甜又彈牙,真的很棒!三兄弟一人十隻蝦,一


下就光了。二嫂本來以為跟昨天中午一樣,所以不太捧場,沒想到吃了一隻後,想多吃時,


只剩二隻了!不過蝦都煮光了,哈哈!只能徒留餘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f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