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悄悄的北上來到國家音樂廳!來聽聽這位碩果僅存的長笛至尊葛拉夫的演奏會,雖以


81歲的高齡,仍四處表演授其絕學,實是人老心不老!  我聽聞這次可能是葛拉夫大師


最後一次來台了,懷著多樣心思,第一次隻身來到國家音樂廳!第一次感受音樂會的場景!


第一次聆聽長笛演奏!對於音樂,我相信這是無國界的!且相信聆聽真正動人的音樂是不需


有經驗的,不需要學習的,不需要語言的!所以我選擇了前面的座位,來好好欣賞,長笛至


尊的精彩表演!


  在一開始表演時,感覺得到至尊還在熱身!但其靈動無比的指法,確實讓人驚訝,讓人


不覺得有81歲!其後便越來越好,隨著葛拉夫大師吹奏聲的輕重緩急,音域的高低轉現,


令人感受到每首曲都是不同的故事,有著不同的場景!到後來吹奏出來的音色就真的很美妙


動人,令人感動!葛拉夫大師是個仁慈的長者,在表演結束後,隨著我們的安可聲,更是進


入幕後三次,加演了三組曲,真是令人感動!隨後的簽名會因為人數太多,我又悄悄的坐上


高鐵回到新竹。聽說葛拉夫大師雖然很疲倦,可是只要有排隊就會簽名,真是仁慈長者啊!



 


  節目表   


       


  現場買的門票!


 


  等待演出!




引用自 2009第二屆長笛藝術節官方部落格


11/7葛拉夫長笛演奏會




長笛泰斗  碩果僅存的20世紀長笛三大名家



葛拉夫長笛演奏會

Peter-Lukas Graf Flute Recital

鋼琴/徐嘉琪

    被譽為世界長笛泰斗師之一的葛拉夫(Peter-Lukas Graf),21歲時因錄製伊貝爾(Ibert)長笛協奏曲,在國際樂壇上名聲鵲起。之後,又在慕尼克國際音樂(ARD Music Competition in Munich)比賽中榮獲第一名,確認其非凡之才。葛拉夫除了擔任獨奏家和室內樂演奏家外,著有由Schott出版社發行的<檢驗>(Check-up)和<演奏>(Interpretation)兩部長笛教學理論書。兩部著作皆為長笛界最為重要的論述,建立起長笛各時期的風格系統,這些成就讓葛拉夫成為歐洲長笛龍頭之一。在交響樂和歌劇方面,是個很活躍的指揮家。常獲聘為國際大賽的主審之一。並獲頒美國長笛協會的終身成就獎。

  2006年葛拉夫受新象之邀來台參加「國際長笛藝術節」,超凡入聖的笛音讓所有人如癡如醉,2008年新象30再度邀請泰斗來台,以原純的無伴奏長笛樂音,再度感動台灣的樂迷, 2009年,葛拉夫大師將再度與樂迷見面, 以最溫暖的笛音向大家敘舊。 

葛拉夫早先在蘇黎士師從Andre Jaunet學習長笛;後來考入巴黎國立音樂學院,隨Marcel Moyse和Roger Cortot學習長笛,並獲得第一獎;同時他還在巴黎國立音樂學院師從Eugene Bigot學習指揮,獲得指揮家文憑。

他曾分別在Winterthur交響樂團(Winterthur Symphony Orchestra)和盧塞恩節日管弦樂團(Lucerne Festival Orchestra)任首席長笛,這意味著他的藝術生涯開始了。21歲時,格拉夫錄製了伊貝爾(Ibert)長笛協奏曲,即此在國際樂壇上名聲鵲起。隨後,他又在慕尼克國際音樂(ARD Music Competition in Munich)比賽中榮獲第一名,這也確認了他的非凡才華。Graf除了擔任獨奏家和室內樂演奏家外,他繼續在慕尼克學習指揮。在交響樂和歌劇方面,他是個很活躍的指揮家。以後,他被聘為瑞士巴塞爾音樂學院長笛教授。

  葛拉夫目前定居在瑞士巴塞爾。他身兼長笛獨奏家及交響樂和歌劇指揮之職,定期在世界各地開辦大師班,並在一些最著名的國際音樂比賽中任評委。葛拉夫的兩部長笛教學理論書Check-up(檢驗)和Interpretation(演奏)由Schott出版社出版發行,他灌錄的30多張雷射唱片則由Claves唱片公司發行。


【曲目】

舒伯特(葛拉夫改編):
D大調小奏鳴曲
Schubert: Sonatine in D major (Transcription by Peter-Lukas Graf)


馬替奴:奏鳴曲


Martinů: Sonata


蕭邦:羅西尼「灰姑娘」主題變奏曲


Chopin: Variations on a theme by Rossini from La Cenerentola


巴爾托克(阿爾瑪改編):匈牙利農民組曲


Bartók: Suite Paysanne Hongroise (Transcription by Paul Arma)


佛瑞:幻想曲


Fauré: Fantaisie, op. 79


帕格尼尼(葛拉夫改編):A小調隨想曲


Paganini: Caprice a minor (Transcription by Peter-Lukas Graf)




117    星期六  19:30  國家音樂廳( 市中山南路21-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f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