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新竹私廚Eric's Cuisine後,來到壹週刊美食小冊之私宅上菜的第二家「歐家宴」,


今天美食團的聲勢也同樣浩大。大飲桌有Mills大哥、Karen姐、HM大哥、老爺、米兒、


李姐、皇甫大哥、Rita姐、Andy大哥、大賴大哥大嫂。而我們小酌桌有我、中劉、郭姐


、蔡姐、小賴大哥、周大哥、Esther、Vincent大哥、王大哥、Eric大哥、大劉、小郭。


以及工作辛苦,快結束才到的小天使。


 


  四盤小菜!其中以洋蔥最棒,洋葱甜又多汁,醬汁淋更是增添風味。醋溜海帶我倒


是不常吃到這種調味。


     


 


  鮮茄牛肉-一端上來,本土黃牛肉的香味就令人垂涎。清爽帶有鮮郁的湯頭,蕃茄味並


不明顯,令人想一喝再喝。壹週刊載:「這道菜專挑新鮮致極的台灣黃牛,只取筋肉均勻的


脖子肉,白水滷燉一個半鐘頭,再入蕃茄砂鍋瀼煲,火候精準,筋肉恰到好處軟滑帶咬勁。




 


  用料實在啊!讚!


 


  釀豆腐煲-壹週刊載:「豆腐單面煎至金黃,口感酥且嫩,鍋底鋪上浸泡過的黃豆,


豆香濃郁又不沾鍋。」我覺得這煲湯的滋味更好,且這青菜的清甜猶存,令人喜愛。




 


  荷葉蒸滑雞-以金針菇、香菇、雞腿肉及木耳搭檔,調味的功夫很棒,火候也適當,帶


滑、嫩、脆及荷香入口,功夫了得,滋味讓人多來幾匙啊。


 


  干貝白菜心-干貝提香提鮮,芡汁溫醇,白菜心甘甜可口。


 


  鮮蝦粉絲煲-白蝦的鮮味都粉絲所吸收,白蝦就變的比較沒味道。粉絲底部有焦香版的


,香味也不錯。


 


  野生靈芝雞湯-壹週刊載:「五哥說:『靈芝非挑野生的不可,人工培植有苦味,多醣


體遠不如野貨!』,他特別請收購中藥材的舅舅由雲南西雙版納帶回上等貨,藥材下料狠,


每鍋不但靈芝份量足,同時北蟲草入藥引,嚴選烏骨雞煲煮四小時,雞湯入喉,甘、清、鮮


、香集於一口。」這鍋湯真的是精華,味道都如壹週刊所述,我與二哥最先到,一進去看到


香味四溢的三鍋雞湯了,香味中有一味好像媽媽在煮四神湯時有放的中藥,但猜不出是淮山


還是什麼!


 


  三杯豬腳-壹週刊載:「用老滷汁燜燉、再以三杯手法收尾,絕配夠勁。」香味是很棒


,這道菜的精華都在皮上,不過皮太有咬勁了,牙口不好的人會比較辛苦。


 


  炒大沙公-香味滿溢啊,螯肉超鮮甜的,令人印象深刻。


 


  清蒸黃石斑


 


  水果


 


  加菜炒蛋


 


  小天使帶來的台中Chochoco巧克力。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漏拍了一瓶威士忌和紅酒,可知昨天的陣仗多大了。


  感謝Eric大哥的借圖。


      


  今天的酒單很多,待我徵得照片主人同意,再把酒單放上來。套句皇甫大哥的話:「人對


、氣氛對、酒量無限」不過今天這團被放倒了3/1以上。歐陽五哥煮菜時不喝酒,出完菜就


出來敬酒,豪爽的個性令大家聊的很高興。五哥說要煲什麼什麼湯給我喝,我都記不得名子了


,後來實在是倒了不少,於是就先離席了,。五哥說我都沒有趕人,怎麼都走啦,由此可看出


五哥的好客,沒被放倒的就繼續跟五哥喝到十一點多才走,歐家宴口味、人情令人想回味。


  總共只有三桌,我們訂了二桌,隔壁那桌是王品集團總裁的兄弟戴勝通先生,出了數本書


,有本甚至上了金石排行第二名,為人幽默風趣客氣,看來美味的地方,老饕都知道啊。


延伸閱讀~HM大哥-歐家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f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