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想吃看看Andy大哥大力推薦的"阿爸的客家菜",加上酒寄放在我家令人擔心


,總覺得保存在肚子裡最安心,便著我帶上酒來到。裝潢帶有客家人古早的風味,牆上滿


滿的都是簽名。朋友還在牆上找看有沒有Andy大哥的簽名


 


      


 


  麻桔纖粄條-是去年得過醬的創意客家菜,芝麻醬和桔醬的味道都有表現出來,粄條


做成像麵條般,口感、彈性都不錯。蝦子若是現燙的會更好,淋上醬汁拌云,味道滿特別


,還不錯吃。我想到別人曾送我的桔醬,滋味更豐富,讓本來不太吃桔醬的我,喜歡上桔


醬,若是換成這種的話,味道可能會更深遂。詢問老闆女兒所用的桔醬後,說明是請人專


門做的,老闆女兒說阿全師很喜歡聽建議,會用我介紹的桔醬去試看看。
      
      


 


  阿爸油悶筍-取自三峽的桂竹筍,朋友說三峽桂竹筍最好吃,桂竹筍脆而多汁,若


再精細一些,把老皮挑掉會更好。
      


 


  七味雞柳-介紹說這雞柳是取自雞胸最嫩的二塊肉,放了許多香料,香菜、葱、蒜頭


、等等,似乎還有些檸檬香,清爽馥郁。
      


 


  阿爸大三封-由封肉、封冬瓜、封高麗菜所組成。看到這道菜就很想配飯,封肉皮軟


而不爛,一挾就像棉花一樣柔軟,味道很好,底下的瘦肉就帶些柴了。冬瓜看顏色就很入


味,下飯啊。封高麗菜比較少見一點,朋友建議店家用大白菜,才會更好吃。我想這家餐


廳有不少高麗菜,應該是跟客家人的飲食環境有關吧。不過印象中從小時候開始我家倒是


常吃高麗菜和空心菜,不過後來就比較少吃了。
      


 


  福菜肉片湯-味道中規中矩,湯再酸一點會更合我胃口,五花肉選的不錯。福菜吃起來


不夠酸,印象中以前吃的都滿酸的,這樣與五花肉的油脂搭配起來很好喝。
      


  感覺這是間全家一起經營的餐廳,服務生是讀大學的大女兒,另有國中生的女兒與讀小


學的兒子在幫忙,看著大姐的解說及後來聽取我們的建議,感覺這間店不只用心,還有著溫


馨。


  台北縣三峽鎮中山路118號


  02-26743714


  星期二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f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