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完青松餐廳,由洪主廚帶著我們這一車的人去主廚推薦的麻油廠。沿途經過一些舊


街古巷,似乎回到以前家裡的門一樣。


      


 


  這忠義堂舞獅浮雕的房子,就是青松餐廳的發源地。沒照到,只能純介紹了。
      


 


  主廚推薦的麻油行,協發油廠,現場有老師傅在炒芝麻和拃麻油的進行作業。大家都


很捧場的買了1~2斤,最踴躍的還買了一打,真是識貨啊。
      


 


  接著主廚帶我們到老街去買大餅!沿途小攤景色。
      


 


  這家福安鴨肉飯,生意很好!請教主廚,主廚說燉鴨不錯,但鴨肉飯是老受好。


  下面二張照片是賣一種叫手麻的植物,這二位婆婆媽媽說買回去燉排骨,可以治


療糖尿病、高血壓,不知是真是假,姑且看看就好。
      


 


  這家日興堂就是主廚推薦的大餅"日興堂",客人真是駱驛不絕啊。
      


 


  老受鴨肉飯。
      


 


  右邊是主廚介紹的牛肉湯,下面二張照片也是有名的土豆油飯!
      


 


  接著拉車來到嘉義文化路夜市!首先登場的是狀元糕,在北部也不常見的傳統糕點。
      


 


  我們繞過郭家粿仔湯,先來到有名的阿娥豆花,特點是用豆漿做糖水喔!不過感覺


有些甜了點。
      


 


  再來走到底再過馬路,來到有人在排隊的春卷!還送柴魚湯喔,真是特別啊。


饀料真的很多,好吃但是花生粉太甜了些,不知是不是嘉義的口味習慣多帶點甜。
      


 


  嘉義當地名產"林聰明沙鍋魚頭",肚子實在太飽了,都無法吃了,所以只能望魚頭


興嘆,照了些照片留念囉。
      


 


  走著走著來到有名的噴水池雞肉飯,但也吃不下,就到隔壁的七彩,吃特別的蕃茄切


盤,特別的是醬料加了薑泥,微辣微甜微酸,讓飽脹的肚子也無法阻擋啊。
 
      


 


  這個是我這個愛逛網路的人,才發現的一家在地有名的飲料店,源興御香屋,其中以


葡萄柚綠茶最出名!買這也是要排隊的啊!整杯大概有三分之一都是葡萄油的果肉啊。真


的是十分有特色啊。
      


  大家都把皮帶鬆了再鬆到達極限時,也差不多到了約定的時間,上了遊覽車後,但直


驅台北,結束這天十分棒的美味之旅,再次謝謝主辦人的辛苦與大伙的好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f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