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謝皇甫大哥的盛請來到政大對面的韓良憶推薦某家餐廳,吃些我不常吃的山東家常


菜。


 


  山東燒雞-採當日現宰的雞肉鮮嫩,雞皮幾呈凍狀,淋上加了蒜泥的醬汁,微嗆微辣


再加上芳香的香菜,味道很好,配飯也很棒!底下鋪的是拍碎的青脆小黃瓜,與醬汁同食


讓味道增添風味。



 


  酸菜牛肉絲-酸菜的酸度剛好,口感略帶些軟,牛肉絲就炒的軟嫩帶滑,再加一些辣


椒同炒,好想來一碗飯配啊!不過擔心這才第二道菜啊,要留肚,要留肚!


 


  臭豆腐炒油條-臭豆腐辣到我了,呼!油條酥脆,臭豆腐乾碎,味道OK,我不知要挑


掉辣椒,被辣到,呵呵!不知原本做法就是這麼乾的,還是再濕一點會更好。


 


  榨醬麵-與我所見過的榨醬麵用的料都不一樣,以往吃過大多只加小黃瓜絲,這裡加了


白菜絲、青豆、豆芽,肉醬濃稠顏色深,味道不錯。


 


  蝦醬五花肉-一端上來就有股異味,聞起來反而像鹹魚醬,雖然有些油膩,不過味道不錯


,也是下飯的一道菜啊。寫著寫著有點想要來碗白飯搭著吃啊。


 


  宮保雞丁-椒香肉嫩微辣,今天菜都有下飯的FU。


 


  香根里肌-里肌肉也炒的很嫩,搭配濃香青脆的香菜根,滋味不會,不過有一點點鹹


了些。


 


  豆瓣魚-端上來是,有人開玩笑說魚嘴還會開閤喔!我還當真的注意看了一分鐘,後來


才知道是假的啊!  豆瓣醬調味的好吃,可是鯉魚的剌細多了些,在醬汁的掩蓋下,我怕


被剌到,所以沒多吃幾口!醬汁配飯應該也不錯。


 


  敲鍋雞-雞油都看的見,可知是整隻雞下去熬的啊!公司初二、十六都會用雞去拜拜,廚


師煮過雞的湯跟這真像啊。"敲"是山東話中的「隨意」的意思,也就是在家裡時,隨意煮的


湯啦!家常菜嘛!


 


  均鎂北海道牛奶麵包


 


  李姐帶來的巧克力糖。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還有人自帶一瓶有三分之二的威士忌未入鏡,我們勸他在走


回家的路上,順便喝完,回家就可以直接睡了。


  


延伸閱讀~HM大哥-種籽簡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f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