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因事未能按時回到高雄,於是自個按照達人的推薦來到鹽埕埔站,依照事先規劃


的地圖,尋找美食小吃。礙於食量不大,且還要留肚吃大哥強力推薦的仁武烤鴨,所以只


吃了二種,不過還是飽的不得了,仁武烤鴨只吃了一點。


 


      


 


  滅絕師太黃小琥每次都會點給媽媽的滷大腿,老闆阿財介紹:「這是整隻雞的精華,


識貨的客人不多」,曾在雜誌中看到雞大腿僅灑鹽燙熟,再放涼三小時入味,皮肉之間似


有雞凍,彈牙的雞肉帶有適度鹹味,鹹味讓雞肉的鮮甜更突出,我很愛這味啊。
      


 


  雞絲麵-為店家自製,麵單賣為15元一份。麵用雞湯去煮,湯頭雞香濃郁而清淡,


麵體軟硬適中有彈性,雞肉絲也帶有本身的滋味,滿不錯的。湯喝到最後時,不知怎麼有


點鹹了。後記:偽高雄人朋友居然不知道這家,於是隔天便找到這來,然後打電話告訴我


,乾麵更好吃!看來下次要來嚐嚐乾麵了。
      


  阿財雞絲麵 鹽埕區壽星街9號 1430~2300


  


  七賢三路上之克林台包,為其自稱台包而好奇拍之。
      


 


   在七賢三路與大仁路交叉口附近有好幾家X婆冰,我不知那家才是老店。所以先


照一下。後來打電話問達人,才知這家不是老店,不過看到生意也是很好。
      


 


  來到這家正牌的老店,偽高雄人朋友說一定要吃蕃茄切盤和叢仔青。我便點了蕃茄切


盤和招牌冰。蕃茄的沾醬很特別,是北部不曾吃到的口味,黑色甜甜的醬汁中有一團薑末


,甜中帶有微微剌激的薑味,好特別喔。
      


 


  招牌冰-自製配料給的大方,有叢仔青、漬楊桃、李鹹、芒果、綠豆黃、芋泥等等,


各味各適其份,溫和不搶味,讓我感覺很超值,冰粒略帶點粗,大概是怕太快溶的原因吧


,所以有點要用咬的。
      


  婆婆冰 鹽埕區七賢三路135號


 


  這也是有名的滷味,不過似乎出現台灣各地有的戲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f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