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謝友人分享美食的精神,讓我們見識到其吃過一次就印象深刻的超優質餐廳。這次


號召了南北一行約三十人,包台遊覽車直殺雲林北港青松餐廳,多麼驚人的陣仗啊!真是


開創了美食進香團的首例,整個行程安排的十分棒,再重覆一次行程我仍然要報名啊!再


次感謝主辦人的辛勞!


  未成年請勿飲酒。右邊為比我年紀還大,30多年的拔蘭地;另一扁瓶的XO我沒喝


到,所以沒有特別照到,謝謝HM大哥提供的二瓶老酒啊,我帶的黃酒想來是不夠優,所


以又帶回來了。三十年的拔蘭地醇厚而不嗆,入口後帶點辛味,真是感謝HM大哥讓


我有幸嚐到老酒!


      


 


  油醋海鮮沙拉-沙拉中每道食材都呈現原本鮮味,蝦彈肉甜;干貝軟嫩多汁;墨魚彈


性佳肉質甜;梅漬蕃茄的火候也處理的剛剛好,甜中帶酸再加上梅子甘香,首道就來個美


味的驚喜了,很棒的開胃菜。
      


 


  清蒸處女蟳-這蟹肉細鮮甜,蟹黃的滋味溫潤濃醇卻不會過於重,像沙公一開始吃時


會覺得味鮮厚重,再多吃點就感覺膩了,這卻不會!而且細心的將蟹處理成二半,方便取


用。更是考慮到螃蟹性寒而附上性熱的薑醋汁,使之陰陽相濟而不使身體過寒。
      


 


  極品佛跳牆-這也是令人驚豔的一品,湯融眾鮮但色清而鮮醇,令人一匙接一匙無法


停止,裡面的料也是分開煮好再放入。魚翅飽吸鮮湯而軟脆;栗子的粉軟甘甜;豬肚的富


彈性而帶湯汁的鮮;干貝柔軟多汁;豬腳的膠質多而無腥味,食材無一不優的。但還是有


個小缺點要提,就是吃完這一缽,就有點飽了。
      


 


  土魠魚/蘿蔔糕-土魠魚趁熱吃,外層乾酥香脆魚肉熱燙微帶筋感,我覺得似乎缺乏


了些油脂;蘿蔔糕就一般囉。
      


 


  招牌之原味花膠鍋-客倌啊,請看看這滿滿令女生瘋狂,富含膠原蛋白的花膠,實在


是讓已經吃飽的同桌女生忍不住再裝一碗來滋陰啊,加上不知誰說的,男生也要快點盛一


碗來補陽啊!大家馬上你幫我,我幫妳的各盛了一碗!花膠是種魚鰾所做的乾貨,要再泡


水發過,而乾貨除了品質好壞外,發的技術也很重要喔。品質好壞是基本的,而發則是要


看師傅的技術了,要將乾貨陳年的豐富滋味引發出來,才能完美呈現其Q滑口感及其膠質



維基百科載:「花膠,一種由大海魚的魚鰾製煉成的大塊白色膠狀物體,中國傳統的名貴


食品之一,屬於海味的一種,「鮑參翅肚」中的「肚」所指的正是花膠。花膠富含膠原蛋


白,但本身味道並不明顯,在一些亞洲國家包括中國菜中被用作烹飪材料,一般品質的主


要是用來加入燉湯,加強口感和粘稠度,品質高者亦可用來做成菜餚。」



      


 


  牛肉鍋兩吃!
      


 


  雲林烏魚子達人所製成逸品。若是由陽光透射,可以看出烏魚子幾乎無血絲,而不會


干擾到口感。烏魚子味道芬郁清馨,配上附蒜片那更是清鮮味永,芳而不濡。
      


 


  三絲卷-用網油將豬肉、筍絲、青蔥再用胡椒等去調味再炸過而成,味道不錯,帶有


甜味。
      


 


  豪爽的洪主廚為我們示範涮牛肉,看到大家忙著拍照!好想回去拿碗,讓主廚放


進我碗中,為了不要讓主廚難做人,還是算了
      


  主辦人看到大伙飽腹度有些高,連忙請餐廳將大菜換成四道甜品,真是感謝主辦人的


貼心啊!沒吃到的大菜,下次再來吃。哈哈!


 


  粉味芋泥-旁邊的美食達人說過看那這濃稠的樣子就知到芋泥與豬油的比例是相彷的


,不過沒關係,來這就是要吃在地料理,略為濃郁的芝麻花生提香,淡淡的芋香帶著微微


的蜜甜。
      


 


  桂圓紅棗銀耳雪蛤蓮子甜湯-名稱長,料豐富的經典辦桌甜湯,甜度符合大伙的標準


,加上那麼多料,大伙都吃了一碗,小缺點是蓮子不夠鬆。
      


 


  芒果奶酪-清爽的酸甜帶著果凍感,別桌似乎是椰子紅豆糕。
      


 


  奶黃包-大伙都飽的不行了,我們這桌被人笑戰力弱,沒法啊!我們都是謙謙君子與


窕窈淑女,肚量穠纖合度嘛。
      


 


  這頓飯真是吃的心滿意足,只恨肚量不夠大,無法再吃其他大菜!若是再辦一次同樣


的行程,我仍然要報名,且要一天前就不吃飯,到當天再去吃大菜!


  青松餐廳


  雲林縣北港鎮文化路166號


      7831548


  (05)7836548


      7837548


延伸閱讀~Preay北港人的驕傲~


    ~HM大哥北港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f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