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是星期二的食記,但是卻因為忙碌及時運不佳而延後了。謝謝皇甫大哥的盛請,讓


我消除了最近的不幸事情,只是屋漏偏逢連夜雨!昨日種種譬如昨日死,今日種種猶如今


日生。


  這餐有皇甫大哥、李大哥、席大哥、孫大哥、吳姐、龐姐、Andy大哥、Rita姐、P.Y.


、HM大哥及我一起共享美酒與粵式名菜。


  三十多年的老店!



 


  臘腸與肝腸等燒臘。


 


  活水箱。漁貨應該都是賣的差不多才會如此空虛吧。


 


  大廳!



 


  透明的廚房,讓大家放心的看!


 


  小菜


 


  什錦拼盤-燒肉/臘腸/肝腸/叉燒。每種味道都好吃!一項一項來說,燒肉我曾吃過


最好吃的上層酥脆,中層油脂入口即化,下層肉質軟嫩的極品燒肉,這裡的還算OK!沒有


印象上層皮是酥脆的,嚐起來油脂肥潤,肉質不乾柴。肝腸和臘腸都軟硬恰當,甜鹹適中。


我愛吃叉燒,所以看到叉燒也很期待!嚐過後覺得甜味及軟嫩有汁,但肉略有點乾柴,可能


今天的火候有影響吧。竹東榮華燒臘的叉燒好的時候比今天好吃,有次也吃到有些乾柴的叉


燒。






 


  瓊山豆腐-底下的蒸蛋白加高湯,滑嫩似豆腐而稱之。上面是充滿鮮味的干貝絲雞湯,


滑嫩白晳的蛋白。二者搭配真是天作之合,小姐幫我們分裝小碗後,再略為攪拌後,鮮香滑


一起入口,可惜只有一人只有一碗啊!






 


  椒鹽排骨-炸排骨看來酥香油亮的,吃起來真的酥軟合一,薄灑的椒鹽更是為排骨增添


風味。排骨看起來像是用肉排做的,那種緊實中帶點軟嫩的口感,類似我以前常買來煮湯用


的肉排,在骨旁的肉是最好吃的,鮮味油脂都很適當。師傅的手藝真的不錯。




 


  蜜汁咕咾肉-選用梅花肉來製作的咕咾肉,詳細做法可參考Joanna's粵香園咕咾肉


色澤紅潤看似香滑卻帶有幾許酥脆,醬汁調配的剛好且均勻裏上梅花肉,酸甜適中,富有


口感,令人忍不住多嚐幾口。




 


  百花釀豆腐-用師傅特製的蝦泥搭上油條再下去炸,炸的功夫深厚,酥脆而不油膩。


咬下有咔哩咔里的聲音,咀嚼中更是充滿蝦的鮮味,非常合我的胃口,第一次吃到那麼好


吃的百花釀油條。




 


  斷面秀。


 


  原汁牛腩煲-湯汁滑稠鮮醇含有濃濃肉味,牛腩都燉的軟爛可口,用筷子輕輕就可挾斷。


最好吃是藏在牛腩底下的蘿蔔,鮮味都吸收進去了,很好吃。




 


  清蒸石斑-肉質較為緊實,鮮味感覺不太出來,味道OK。




 


  勝瓜-清甜多汁,熟軟適口。




 


  例湯-有紅蘿蔔與大頭菜一起煮,




 


  蠔油西生菜-西生菜炒的有些軟微微保留其生脆感,配上蠔油提味,味道不錯。滿習慣


吃西生菜的,因為我之前曾負責公司買菜,所以也常買這個來吃。




 


  滑雞煲-芋頭香味甚濃,




 


  Rita姐帶來的,查理布朗的台灣Q餅。外皮酥脆,內餡鹹甜適口,肉鬆鹹後帶甜的味道與


豆沙淡甜的味道很合,大家讚不絕口,也都吃了二小塊啊。






 


  水果分量十足啊!


 


  紅豆西米露-我覺得似乎隱藏著金線蓮的味道,不過網路上似乎都說是陳皮的味道。




  
  以下除了紅酒只有左二是一瓶外,其他都是X2的啊。未成年請勿飲酒!


  


               X16


  這晚喝的很盡興啊!P.Y.真厲害,喝酒氣勢超殺的,佛阻殺佛,神擋滅神都不會


醉,只有Rita姐能與之比齊啊!不過大家都喝不少,皇甫大哥、李大哥、HM大哥也


喝滿多的,我純喝紅酒,喝到頭有點暈即止,感覺還不錯,回家也好睡。皇甫大哥和


Rita姐也忘了有給我麵包錢,事後都問我有沒有拿給我,還好我記得有給!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f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