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想吃生魚片蓋飯,我想御食堂會幫忙做吧!星期三時先打電話來問有賣菜單上沒有


的菜嗎?小姐回答有!因為店家都去基隆崁仔頂採買,小姐說他們星期五凌晨會去基隆,可


以打電話請他們進想要的食材。我星期四打我請店家星期五凌晨去基隆時,幫我帶現流軟絲


和角蝦。結果小姐告訴我,因為店家漁貨用完了,所以星期四凌晨就去採買了,不過可以請


有去的同業幫我找看看。星期五到餐廳時,小姐告訴我們,仍然沒有漁貨。那就算了,來吃


其他的食材也不錯。


  今天楊料理長在,他推薦我吃海膽,可是我對明礬味敏感,他說他有試吃過,應該沒什


麼味道。他挖了一塊請我吃,確實比較沒味道,但加拿大的就是沒有日本的濃郁甘甜。後來


朋友來,我們就點了海膽蘿蔓,我請楊料理長鮭魚卵不要加太多,怕搶了海膽的味。
       


 


  鴨肉蔥串-用的是豪野鴨,軟嫩多汁。
       


 


       招待的右上-酒盜,味道鹹腥,下酒用。友人不喝,所以也沒點。


          右下-牛蒡手卷,還是一樣好吃。


          左下釀蕃茄,朋友覺得好吃,料理長多給一小碗。
        


        這次的目的之一,烤尖梭!在92@自由自在的竹北生活中看到Amy小姐


        去御食堂有吃到隱藏菜單"烤尖梭",想起曾在蕙壽司吃到那美味,所以


        點了這道,我心中幻想的是在匠壽司看到的那支超肥的產季尖梭,可是來


        的是瘦了的小象隊,不過火候適中,滋味也是好吃的啦!


        
       


  匠壽司的肥尖梭,那魚身好厚啊!左邊那二隻。



 


       泡菜雞翅,烤的酥香,搭配裡面的泡菜,好吃!
       


 


       鹽烤明蝦,雖然不是現流的,蝦肉的彈性甘甜都不錯,蝦頭再烤熟一點會更


       好。蝦頭火候不夠,美味的蝦膏成汁液狀,吸吮不小心就會流失,好可惜啊


       !
       


 


       魚肝沙拉-問料理長是什麼魚的肝(我心中在想會不會是鮟鱇魚肝),料理長


       說是鱈魚肝,我說不是鮟鱇魚肝啊!料理長說或是用剝皮魚肝,朋友說好!左


       邊的即是,現烤魚肝的滋味,濃醇厚重的滋味,微點帶苦味(連著膽有點點沾


       到),滿不錯的。與清爽的沙拉搭在一起還不錯,不過天氣熱一點再吃會比較


       好,寒流來太冷了啊。


       右邊是山瓜子蒜頭湯-蒜頭的味道不會過重,屬於微香型,湯頭帶些鮮甜。冬


       天喝這個湯真的很棒!山瓜子又肥又甜,很好吃!有個缺點,就是不夠多粒(


       套用Mills大哥的梗)
       


 


       甜點-紅橙與紫米紅豆湯。紅橙味道還好,沒有橙味,微甜。紫米紅豆湯


       味道不錯,紅豆軟而形在。料理長教我們煮的密訣,湯的黏稠,是放些糯


       米下去煮,而不是用太白粉勾芡的。想學的人Noted。



       


 


       後來一直在聊天,料理長問我有沒有吃過尖梭的生魚片,我好像沒吃過的樣


       子。料理長說怎麼可能,我說我沒什麼印象呢!料理長說那就來試試吧!取


       出尖梭,切出魚身,用噴火槍微炙,再片魚,裝盤!魚肉軟嫩細緻中微帶點


       彈性,很好吃!若再多點油脂會更美味。
       


  御食堂在竹北真的是不錯,料理長也說了,只要品質好,生意自然就會好起來!我也很


認同此點!加上竹北的日本料理還沒有人做起來。御食堂品質好,服務佳在這裡確實是很有


市場。有個地方要注意,就是上菜的速度要控制好,其他就都不錯了。


  PS:楊料理長告訴我一個知識,在這分享給大家!師傅說單吃軟絲、墨魚等膽固醇高


若是連內臟一起吃,如墨魚汁一起吃,膽固醇就不會升高,很妙吧!不知有沒有人對這了解


,有聽過的人可以一起來討論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f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