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飯店上網時,有朋友知道我在日本大阪,就在懷念RIKURO'S的蛋糕!於是請我有 


去大阪車站的話,幫忙買一份回台灣再寄給朋友。下午逛完心齋橋,全團回到環球影城飯


店,便麻煩Doris帶我們幾個沒有坐過日本JR的人,帶我們去大阪車站尋找起司蛋糕,


時間已經快八點了,有點擔心會買不到蛋糕,因為日本商店大多九點就關門了,所以要


買要即時啊。


  實際上日本JR、電車等都很方便,但是有點小問題,就是車站上沒有英文註釋,


像我這樣不懂日文的人,有時全日文會看不懂,若有漢字還可以猜一下!票根拿反了,


先照一張再出發GO!



 


  我們會經過西九條再到大阪!不用換車,還算OK。


 


  搭19:51分直達大阪車站的列車。


 


  環球影城站所出發,彩繪有環球影城的卡通圖案,不過不是我們要搭的列車。


 


  在千辛萬苦之下終於找到這家店了,朋友只說在大阪車站,卻沒有說在那裡。Doris說


大阪車站是許多車種如電車、地鐵、JR等的交會處,所以有很多出口,若不說明白,很不


容易找到,加上時間又快到了,所以四處晃,最後去大丸百貨晃晃看,幸好有找到,呼!(


擦汗貌)在找時也不忘了抄下店家的名字,只記得戴著廚師帽有胡子的老爺爺商標,令大家


也很模糊,不知要從何找起,哈!




 


  商標:戴著廚師帽有胡子的老爺爺!
      


 


  朋友說如果不好吃,我就糟了!但一到就看到不少人在排隊,想來應該是OK的。


我一買就買了五個,一個請大家辛苦的陪我來找蛋糕,一個給朋友,另三個回家分享!


輕起司蛋糕保存期限只有三天,真是需要呵護啊。蛋糕端出來時,還會有布丁那種柔順


抖動的感覺(想一下那種抖動的感覺,那個音我打不出來啊)。新蛋糕出爐時,還會


按鈴,然後再烙下商標圖案!滿有趣的。


  這個輕乳酪蛋糕,拿起來有點果凍的FU,嚐起來有天使蛋糕般的輕盈,布丁般柔滑


,輕微甜味點綴,入口即化,令人稱讚,讓我被免了被爆打一頓的命運。


 


  後面是烘焙廚房,有做法示意圖。


 


  這麼多模具,就可以看出其受歡迎的程度了。


 


  回程車票。


  但最後朋友托買的並不是這個蛋糕,而是另一種680 yen的夾心蛋糕,還好我有看到,


所以也買了二盒!但忘了照!


  因為朋友的請託,讓我第一次坐到日本JR,而有興奮感!心裡不由期待著揪團來日本自


助行了。


  分享更多的蛋糕介紹網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f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