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家中,先看到由椰子葉做的餅盒,感覺滿特別的,翻開封面,才看到是越南夫妻糕。


夫妻糕是越南的喜餅,娶親必備的糕餅。其典來自於越南古代有對新婚夫妻,丈夫於婚後出外


經商,妻子便用米粉及綠豆做了糕餅給丈夫於行商時吃。丈夫拿到妻子透明的米粉包著綠豆饀


的愛心糕點,便稱之為夫妻糕。接著丈夫便向妻子道別,踏上渡船。在外經商數年,丈夫已忘


了家鄉苦守的妻子而另結新歡,消息傳回家鄉,妻子便做了當年所稱的夫妻糕及一首詩自君


乘舟別家去,糕餅如浪滾滾愁」,丈夫接到糕餅和信後,非常懊悔,馬上回家鄉與妻子團圓。


  看到這個故事,台灣似乎也有不少,很多連續劇也有播。現在越來越多外藉新娘了,所以


東南亞的文化也慢慢滲入台灣文化了,將多元化的台灣,更加些不同風采了。


 



 


  用椰子葉做的餅盒。






 


  吃起來像粿的口感,裡面除了綠豆饀外,還有椰子白色硬硬的地方,增加硬脆的口感。


 


  內饀剖面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f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