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海道利尻海膽



  上次吃完小酌之家,經過匠壽司  Mills大哥就說下次來吃匠壽司,且指定要喜知次。在


美食團長皇甫大哥召集下,有了這次的七訪匠壽司!阿平師、阿治師、小郭及新見面的阿義


的料理下,真是驚喜連連啊!不知是久沒來還是師傅們的技術又提升了,握壽司味道更棒了


!我想應該是後者,實力堅強穩定的團隊,才能讓客人源源不絕且放心的常來啊。


  今天參與的有皇甫大哥、李姐、宋姐、Eric大哥、我、Mills大哥、陳姐、秀葆姐、張同


學、HM大哥、劉姐、吳姐,並十二個人品嚐今天的美食響宴。


 


  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勿過量!噫!怎麼少了Mills大哥上次買的久保田洗心呢?Mills


大哥說:已經存在他的肚子裡了。上次我以為是買來今天喝的,沒想到早就喝完了!坐


在卡布里又在介紹獺祭二割三,還有三割九給我與陳姐聽!下次拗Mills大哥開好了,哈!


 


  HM大哥帶來的-青乃"無"


 


  皇甫大哥帶的白酒


 


  準備就緒!


 


  漬薑片、醃蘿蔔、現磨芥茉


 


  冷三


 


  滷鳳螺、大根 -螺肉硬Q耐嚼,醃製入味;大根多汁滷的均勻透徹,甜鹹適中的滷汁提升


蘿蔔的清甜多汁。


 


  芝麻醬韮菜-芝麻香覆蓋的韮黃,在咀嚼其略為軟韌的口感時,菲黃特有的香味就會出現。


 


  糖酥核桃-酥脆中帶有一絲的生味,似乎焙製的火候不足。


 


  薄切比目魚-QQ的口感搭配酸橘醬汁,為富厚油脂帶來一些清新。




 


  台灣野生鯛-纖細的甜味,薄脆的口感。



 


  象拔蚌-脆Q的口感,越咬越Q,咀嚼後帶有淡淡的海水鹹香。


 


  縞鰺-閃亮的淡白色魚肉,隱含著清甜的油脂,很棒的一品。





 


  北海道生蠔-海中的牛奶,毫無腥味,咬開帶著清醇的奶味,未若以前吃過的濃郁,我


比較喜歡這種口感。




 


  O-TORO 印象中似乎是第一次吃到那麼美味的OTORO,真的是魚肉入口即化為甘甜的濃


郁油脂,真的很棒!魚肉裡含有一絲筋,Mills大哥說有筋才香啊!咀嚼幾口,果然有香味出現






 


  紅魽握壽司-清爽的甜味不會令人生膩,口感紮實。




 


  軟絲一夜干-特別地打電話請師傅幫我準備的,雖說現在軟絲不多,是透抽的季節,我


請阿治師有的話就準備,沒有的話用透抽也可以。阿治師說幸不辱命,有進到軟絲!YA,真


是太棒了,不過我覺得有點溫冷,我喜歡吃剛烤好的!沒有第一次吃到那樣的甘甜,大概是


不夠肥吧!




 


  日本昆布佐炙旗魚握壽司-豐厚的脂肪,在日本昆布的提味上,更增甘美。




 


  縞鰺肚握壽司-比上面的口感縞鰺稍軟,甘甜更甚,我比較喜歡這貫的味道。




 


  Eric大哥的縞鰺肚借我拍的另一面。


 


  烏魚子佐蘿蔔-溫潤不黏牙,濡而不爽,一口烏魚子,一口清酒,那是芬郁清馨,真的


很棒。


 


  軟絲海膽卷壽司-優美潔白的軟絲,包覆著沉麗的海膽,添上幾瓣花,美不勝收!味


道不錯,可惜海膽帶有明礬味。


  Eric大哥的有露點饀,所以也借來照一張。



 


  阿平師先讓我們見識的誘惑人的鵝黃色北海道利尻海膽!




 


  鯖魚握壽司-Mills大哥請我加上匠壽司的漬薑片一起享用,辣甜味與豐厚的油脂很搭。


Mills大哥的建議很棒!




 


  金山寺味噌佐小黃瓜-味噌清甜,小黃瓜清脆,尾韻還浮現芝麻香。之前在電視上看到日


本人都會拿一根小黃瓜,沾上味噌就啃的滋味,就很想吃看看,現在試過了,感覺滿棒的。


 


  白蝦壽司卷壽司-蝦肉軟嫩微甘的滋味,配上海苔香,滿麻吉的。




 


  象拔蚌內緣-外圈W,內鬆軟似溶的口感,有些像海膽。




 


  北海道利尻海膽卷-全沒明礬味。不愧是吃利尻昆布成長的海膽,濃郁甘甜。利尻是昆


布的盛產地,海膽就吃這些,怎能滋味不美呢?!




 


  看到阿義正要料理比目魚鰭邊,我馬上請他借我們照一下,還特地擺一下盤喔!






 


  酥炸活丁香魚-聽說是一小尾一小尾釣上來的,酥軟微香的下酒菜。




 


  炙比目魚鰭邊握壽司-微炙過後油脂更是閃亮,顯示出豐富的油脂,QQ口感與略為紮


實的舍利很合。




 


  阿平師多送張姐一些酒釀蕃茄。


 


  喜知次燒烤中,火炎要出來似的。


 


  阿平師拿出生喜知次讓我們拍照。


 


  烤喜知次現身-Mills大哥告訴我要連骨頭一起吃,不過有點難咬,骨頭味道還OK!魚


鰭防止變色,所以有塗鹽,可是這次還是黑了。Mills大哥叫我和陳且啃鰭,太鹹了,我吃不


下,若還有清酒的話,就可以做魚鰭酒,就不會那麼鹹了。魚肉潔白纖細,味道淡雅!連皮


一起吃剛好。不過我忘了拍魚肉的照片了。






 


  虎河豚白子-令我驚訝的一品,沒想到還有這道,看似濃郁卻是清鮮潤醇的滋味,口感有


點類似奶酪,很棒的一品。






  有人吃不下多給我半份。




 


  田樂燒-香甜馥郁的八丁味噌,配上飽滿多汁,軟而不爛的米茄,是沒吃過的熱食,也


很棒!




 


  很誘人吧!


 


  看看米茄的飽滿。


 


  阿平師拿出八丁味噌讓我們聞香。




 


  漬青椒,微酸而不蓋住青椒味,不錯吃!


 


  米茄,用檸檬片做為比例尺。


 


  湯物


 


  生海苔蛤蜊湯-生海苔與蛤蜊的鮮味,略溶於湯汁中,形成淡鮮的味道。生海苔比起紫菜


的沉厚感來說,輕柔多了,味道亦很清雅!蛤肉味鮮汁甜。




 


  阿平師拿出來借我們照的滨名湖特產的生海苔!




 


  西瓜-陳姐開玩笑說!不要以為是TORO喔!跟上面OTORO的色澤還滿像的。




 


  自製甜點-略帶奶味,可以讓精緻度再提升。





  今天沒來吃的朋友們,真的是虧很大啊!今天的CP值真是太高了!食材高檔且品質超棒!


,(Mills大哥)這真的很棒!哈哈!食材棒,氣氛歡樂讓時間輕易就到了九點多,坐了十點半


的高鐵回到家裡!心裡仍著感動著今天的美味!再來句Mills大哥說的,這真的很棒!謝謝皇甫


大哥的精緻安排,讓大家享有歡樂時光及很棒的美食。也要感謝匠壽司團隊的優秀演出,讓


我們得以享用精緻的美食。最後謝謝大家的熱情參與,下次見囉^^。


延伸閱讀   HM大哥~匠壽司-第四次團聚


       Eric大哥~壽司之道 匠壽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f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