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聽到皇甫大哥的新竹小吃之旅,從林森路美味沙茶牛肉麵→飛龍肉圓→正門口肉圓→


鬍鬚李小吃店→北門炸粿後,對於鬍鬚李的自製粉腸特別有興趣,因為我很喜歡吃粉腸。於是


在上課的中午休息時間,來到西大路尋找鬍鬚李,從西大路過北大路的左邊就可以看到了。


  首先來張店門口特寫。從招牌的斑駁顏色就可以看出它的歷史。



  


 


  不以裝潢取勝,而以真功夫與食材。


 


  價位很實在。


 


  熱心親切豪爽的老闆娘。


 


  小菜們。



 


  老闆娘特別指出炸肉是她們家的最有名的,而且告訴我這裡的小菜都是自己做的。皇甫


大哥昨天來時,老闆娘特別要切她家自製粉腸請皇甫大哥吃,我聽到就特地要來吃這個。不


過我心裡只有記著粉腸,而忘了點炸肉!


 


  另一些小菜。


 


  給炸肉來個特寫。雖然這個炸肉是冷的,但是皮仍保持著脆度,而且肉味仍在,忘了點


為什麼會知道呢?請待揭曉。


 


  香菇意麵-湯頭看起來雖有點油,但是卻不會油!一喝就可以感覺到用的略帶醇厚而甘


鮮的滋味。請教老闆娘是否用大骨熬的湯,老闆娘很高興的說少年仔,你厲害喔!而且我們


的豬肉和香菇是另外煮的喔!細麵看似柔軟,卻仍有麵應具的咬勁,皇甫大哥很喜歡它的麵


我也覺得很棒!而且也會沾附湯汁,順口極了!


 


  槓丸有咬勁,不過我的要求高了點,似乎差了一點Q勁。


 


  不太油的肉燥。


 


  粉腸(小)-新埔買的那麼硬Q,這裡溜嫩且Q度剛好,配上蒜蓉醬油膏與薑絲很好吃


。若是配上新埔客家類的淺黃色甜辣醬汁會更合我的口味,或許是吃慣的原因吧。


  老闆娘真的很可愛,我說昨天有對台北來的夫妻說好吃,我就馬上跑來吃。老闆娘很高興的


說真多謝呢!老闆娘請我一起坐在大圓桌吃飯,她在吃別人送的金門麵線,一邊和我聊天,我說


這是老店?開了滿久的樣子,老闆娘告訴我老闆以前日子苦,十幾歲就開始工作了,這間店大概


開了三十多年了,也算是老店了!我問老闆娘說可以照相嗎?老闆娘很驚奇的問我要幫她介紹是


嗎?我說算是啦,不過是放在自己的部落格上分享而已,老闆娘也很高興的說謝謝啦!然後說先


照老闆的電火球啦,哈哈!真妙的老闆娘,老闆笑笑的說,不要啦!然後老闆娘就自豪的介紹自


家小菜都是自製的而炸肉及粉腸是最多人點的。然後說你沒吃到呢,請我張開嘴,一次拿一片炸


肉沾醬餵我吃,那個場景真是豪氣啊!呵呵!老闆娘再次謝謝我幫她介紹,真的是很真誠親切的


長者,令人感覺很敬愛,要走了很高興的說歡迎再來喔!有空一定要再去吃這家美味又親切的小


吃店。


 


  地址:新竹市西大路45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f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