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團長的邀約和盛請來到久未造訪的小酌之家,還是一樣的令人感到美味。不小心


忘了PO上來,所以讓苗栗行先PO哩,大概是最近真的太忙了,忘東忘西的。


  涼筍-現在是竹筍的季節,所以鮮甜是應該的,但這盤不止鮮甜,連纖維都很細緻,


所以吃起來的口感就很優。


  


 


  鮑魚烏骨雞湯-多少俊男美女、黃髮垂髫來小酌之家,就是為了這鍋鮮美甘甜的雞湯啊


。整隻的烏骨雞,再加上十幾隻鮑魚及中藥來熬煮的完全釋放鮮味,喝的讓人心花怒放,笑


呵呵。
  


 


  清蒸活蝦-這次的鮮蝦比較大隻,肉質緊實略為彈牙,味道鮮甜無比啊。
  


 


  細鱗黑毛-新朋友莊大哥說還有種粗鱗黑毛,這種魚都吃海草,所以會帶有草腥味,


不適合生吃。小酌的料理方式很適合呈現黑毛的特色,纖細柔嫩清甜。
  
  


 


  鹹豬肉-這鹹豬肉挑的好,切功也棒!每塊肉的肥瘦比例都好,瘦肉可以吃到絲絲纖


維口感,再配軟嫩的肥肉及乾香帶酥的外皮,沾上酸中帶甜的醬汁,真的很好吃。我個人


喜歡醬汁再甜一點會更棒。
  


 


  烤軟絲-我還在想這個季節沒有軟絲,所以猜是透抽,17大哥介紹這是冷凍軟絲。


花枝類的彈牙口感是一定有的啦,鮮甜味就比較清淡了。
  


 


  四季肥腸-肥腸油亮酥脆可口,四季豆也煸的好吃。
  


 


  炒海瓜子-小酌的海瓜子似乎都不太肥,但調味和料理不錯。
  


 


  魚汁滑蛋-黑毛的鮮汁伴隨的滑嫩的蛋液,令人滿意的美味。
  


 


  乾煎馬頭魚-這也是今日的主角啊!大概22兩左右,香酥肉嫩的,一致好評啊。
  


 


  黃金杏鮑菇-杏鮑菇裏上鹹蛋黃去料理的,為多汁的杏鮑菇添加鹹香味道,火候好


,味道棒。吃完主角,配角的腰果也是炒的甘甜,令人多吃幾顆啊。
  


 


  蛤蜊絲瓜-蛤蜊比絲瓜多所以叫蛤蜊絲瓜,反之則叫絲瓜蛤蜊 。看看底下那粒飽滿


如寶石般發亮的蛤肉,就知道師傅的厲害了!湯汁好鮮好甜啊。
  


 


  鮮甜水果-西瓜和芭樂都好甜喔,要多按幾個讚!。
  


  小酌之家


  台北巿新生北路二段133巷27號


  02-251120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f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