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來榮總報到住院,過二天後準備開刀!大哥夫妻就先載我們來辦理住院,然後來


吃晚餐!病房護士告訴媽媽開刀前只有今晚可以盡情吃東西了,明天開始就要低渣飲食了


。先前在網路上有先做功課,因為我要照顧媽媽,所以要找好美食店家XD。


 


  這個蔡家紅茶是大哥介紹的,但我不清楚,喝來還OK。右下角的金仙魚丸店聽說是


連鎖型的,但也有人推好吃,我只拍照沒去吃。


      


 


  來到阿財鍋貼隔壁幾間無名麵店,點了小菜,牛肉湯,牛肉乾拌麵及炸醬麵,麵條夠


勁富彈性,硬是要得!炸醬麵不錯,但牛肉乾拌麵較吃不出好吃的FU。
      


 


  大哥夫妻買了阿財鍋貼的鍋貼和水餃,口味都還不錯。另外還有了戴記獨臭之家的


臭豆腐,不是我喜歡吃的口味。我喜歡蒜蓉醬+泡菜+一點辣椒放在臭豆腐中間,四大


合體的味道。
      


 


  水龜伯古早味也是很有名的古早味甜點店,還在隔壁開了賣火鍋的店家,裝潢十分


符合古早味的特點。
      


 


  還有甜米粥喔!我都吃綜合口味,什麼料都有的,哈!很好吃。還有賣燒湯圓,但


肚子脹飽就沒點了。
      


 


  這是美食達人介紹的麻油饊子,達人推薦的一定要吃,還有賣道口燒雞等一些醃製


品,充滿濃濃外省風味,因為要在這待一陣子,所以沒有買回家。把饊子折個幾段,再


捲入餅皮裡。餅皮略富嚼勁,饊子酥脆可口帶著淡淡麻油香。(饊子似麻花卷,但又沒


麻花那麼粗壯,比較像纖細的油條)。
      


  附註:饊子的由來:饊子是寧夏回族人民的傳統食品之一,造型


奇特,香酥脆兼備,除了穆斯林之外也深受其他各族人民的


喜愛。饊子是一種以麵粉或成麵團之後拉長彎曲下鍋油炸的


食品。饊子以麵粉製成,細如麵條,呈環形柵狀。吃的時候


要剝開,一根一根的吃,入口酥脆隱含油香,當作平時的點


,或是正餐的麵食都可以。這種食品從宋朝開始就已經出


現,距今有近千年了歷史。饊子等都是回族喜愛的家常麵食


,也算是清真菜的代表之一。自時報旅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f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