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6


  今天本想自己坐高鐵上台北,先去為七月初的墾丁遊置裝,剛好早上看報紙看到特賣

。沒想到爸爸要去台北辦事,於是二哥開車載我們去樹林辦事,然後再去逛好市多(我超

愛逛好市多的,可惜新竹還沒有,要等明年五月;去年新聞說今年十月開幕,後來又說明

年四月,又改九月,現在又改五月,真搞不懂啊!),買完東西,爸媽回家,我就坐計程

車去復興南路血拼,再到筌壽司,我預訂六點半,很怕趕不上時間,還好來的及,我先到

筌壽司,天山和豪狗比較慢一點才到,還沒到所以先問筌師傅可否照相,師傳說OK!當

時只有我一個客人,所以我先小拍一下,我是第一次這麼照相,有點緊張,先拍幾張吧台

的魚貨!請看









  人到齊,準備上菜囉


  開動囉^^


  酥炸日本河蟹-酥、脆、香,令人想再多來幾隻,好吃!


  宜蘭小章魚也好吃,配上醬亦為一絕。


  黑鮪魚血合,我一開始以為是熱的,沒想到是冷的,酸酸的,略為開胃


  剌身盤配酸橘汁


  右邊開始是金目鯛(在MASA吃過,所以記得),再來是真鯛,剌身下面是名荷

  剌身配上酸橘汁真的很合,好吃


  鮟鱇魚肝-跟我在MASA吃到的感覺不同,這個比較乾一點,味道清淡帶醇味

 


  日本厚岸牡犡握壽司-這個我只有在日本美食節目看到過,今天終於吃到了,真的很讚,
 
  味道很濃郁,入口滑溜,一咬即斷,美味從內部開始向外蔓延到嘴巴內。




  黑鮪魚腦天握壽司- 一頭200公斤的黑鮪魚不到二十片,從頭蓋骨那裡取出來,這是

  今天最棒的一品,真的是入口即化,將黑鮪魚的美味都凝聚在裡面,甘味滿口,令人想多

  來個四,五貫,但是好東西就是要令人一再回味,才是雋永。




  軟絲握壽司-軟絲似乎是青壯年邁入壯年的感覺,要嚼久一點才好入口。




  石燒牛肉-好牛肉,油滋滋,可生食,配醬吃,更美味!


  單煎牛肉


  上點辣味噌醬


  醬油薑汁燉大根、黑鮪魚嘴邊肉、黑鮪魚眼睛-這道菜是隔壁的饕客團借我們拍的,

  容我在後面再為大家介紹。先感謝Rita姐的鼎力相助。


  眼睛近拍


  海膽軍艦捲


  不知名握司-(因為在跟Rita姐聊天,而沒有聽到是什麼魚,若有人知請告之,謝謝)


  應該是黑鮪魚味噌湯吧-因為在聊天沒注意到。鹹度剛好,魚肉也不小氣,好吃,湯

  喝光光,點滴不剩。





  玉子燒-與MASA的比,另有一種風味,比較乾實,MASA比較像布丁。





  招待的烤鮪魚骨-骨邊肉,啃的香。




  紅豆抹茶幕司-我在聊天,小姐忘了上,同學都吃光了,我還在想,我怎麼沒有。
 
  我喜歡吃抹茶,配起來不錯吃,只是少了點,我愛甜食。





  總的說起來,很好吃,腦天令人一再回味,不過可惜的是最後才想到似乎沒有吃到

  蝦,忘了告訴筌師傅要有蝦,因為我愛吃,我想在高級日本料理店吃好蝦,嚐嚐生

  蝦的美味,不然去釣蝦都是吃鹽烤蝦,那種蝦吃多不好。下次去吃壽司店要記得說

  。對了還有一道海苔捲北海道干貝,因為師傅直接拿給我,所以沒有拍到,我覺得

  干貝塗的醬汁似乎蓋過干貝的味道了,有些可惜。

  這次是1500請師傅配菜,同行的朋友覺得對MASA的評價比較高一些,但是

  那次MASA是2000,我覺得不可同日而語,各有各的高明之處囉。不過有些

  不便之處,就是位子有些過擠,有時不小心就會碰到隔壁,讓人覺得不好意思,不

  過也因為這樣而認識了Rita姐,更進而認識皇甫先生(好像只在武俠小說中看到這

  個姓氏,呵呵),皇甫先生是位大饕客,興趣跟我一樣是吃美食,而且更是身體力

  行,令人羨慕,我們聊了不少,並交換名片,以及對台北、新竹兩方美食的交流,

  皇甫先生個性豪爽,若要在台北找餐廳問他就對了,任何料理都熟,真是美食達人

  啊,很高興認識了Rita姐與皇甫先生夫婦,下次再相約台北好餐廳^^

   筌壽司 北市大安街安東街29-1號(近市民大道)


  附註:請師傅配菜叫O Mo Ka Se(謝謝HM大哥的指教),多學一個日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f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