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怎麼搞的,我晚上七點多打好的網誌,看了看還沒問題,沒想到十一點上線!食


記就不見了,這是怎麼回事啊!天呀!這是在考驗我嗎?補好了GO! 


  一直對明園有些興趣,MASA有向我提到二館是他好友在擔任料理長,讓我有機會來


,幫他打聲招呼。之前都沒時間來,剛好洽公到新竹,就來品嚐美食。


  整條三民路上零落的餐廳,除了四季賞味和夏綠蒂外就沒吃過其他餐廳了。


  在與住它混合營業的明園,招牌不大,若是不小心看,還真會沒注意到啊。





 


  或許是早點了,在十一點二十分左右,都還在準備中,我是第一位客人,請我上二樓


就座,我選了景色最優,充滿明亮感的座位。



 


  二樓內的座位。


 


  也有小包廂的設計。



  這是大包廂,氛圍充滿日式風味。


 


  靈動的鷺絲群飛圖,感覺不錯。


 


  這個楓葉突版畫,我滿喜歡的。以白顯紅,以紅襯白。


 


  這是由郭東榮大師親手提字的菜目表,「由一個人所書之書法,可以表現其性格」。


聽了這句話,我在大學時也修了書法,結果殘不忍睹啊!晝法是需要毅力的啊。
      



      



      


      



      


 


  準備開動囉!


 


  雙色叉定食。380元+10%


 


  雙色丼有微炙鮭魚、白魽、溫泉有機蛋、茗荷絲、海治絲還有一小塊炙干貝。先將


芥茉放入醬油中,拌個均勻,然後再略為淋到生魚片及些許部份飯上,再輕輕將溫泉蛋


劃開,讓棕黃蛋液溢出,再用湯匙將所有饀料混合拌勻,為飯粒裹上濃滑的黃色外衣,


讓其更為香濃可口,最後一定要豪邁的碗端起來,大口扒飯,將所有美味的配料扒入口


中,再細細咀嚼,感受那混合的美好。有個小缺點,就是山葵似乎不是現磨的!


  


  蛋黃的顏色看起來很有營養吧。



 


  沙拉的青菜都還OK,甜椒倒滿多汁的,可惜醬汁淋的不勻且有點過少。


 


  荷蘭豆在咀嚼中可以感受到微微的甜味,不過調味有點過辣,對我剛復原的胃,有些


剌激。


 


  西洋芹-清脆調味得宜,雖然看起來有點油,不過味道不錯。


 


  溫熱軟嫩的炸魚肉搭黃芥茉美奶滋,再灑點海苔粉。不過我覺得若是用手捻點椒鹽灑上


,配著吃就很棒了。


 


  滷大根-燉肉也滿軟的,大根雖多汁但似乎燉煮的有些不夠入味,差了點火候。


 


  味噌湯-這杯味噌調配的很好,煮出來的湯鹹甜濃稠得宜,讓人想多來幾杯。


 


  料不多,有三顆蛤蜊。


 


  完食!


 


  甜點、紅茶。甜點種類多,小奶酪略硬濃醇,西瓜甜汁多,哈蜜瓜還算甜。紅茶沒有說


明是檸檬紅茶,讓我點了它。且酸甜比例中以酸為重,我比較喜歡以甜為重的調味。


  結帳後找到料理長,相談甚歡,料理說這裡是居酒屋風格,與MASA不同,不過只要預約


也是提供無菜單料理。並虧我說不早說是MASA的客人,誰叫我比較忠厚老實,哈哈哈哈!下


次來會給我特別的「殺必斯」!嘿嘿!吃完這餐,我是覺得CP值有些低,下次來試試其他料


理,看不同的感觸。


 


  延伸閱讀 MOMA 明園二館  GADGET 明園二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f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