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在MSN上,朋友高小姐給我看了一家"扁頭原味海鮮"的食記,讓我想起這


家店在上次與哥哥們去吃的火鍋世家隔壁。當時看見生意似乎沒有很好,今天去才發現原


來大桌的都在二樓,一樓都是小桌的。不過當天也只有一樓三個日本人和二樓我們七個人


而已。同學們都交給我來點菜,老闆娘問我們要不要交給由她來配菜,店裡的菜是看老闆


今天進什麼漁貨,才有什麼菜的。且老闆的理念是「不新鮮不上桌」,其以簡單料理表現


食材的原味。簡單料理最重要的是火候,老闆即將食材的火候抓的剛剛好,恰如其份的表


現出食材的美味。


  我上網查了一下,發現老闆是從中壢過來開店的。有傳聞是說中壢比較不好停車,而


這間店的對面就是一個大停車場,完全不用費心停車。且竹北也是個富有潛力的地坊,所


以來這裡發展或許滿好的考量。


 


  清蒸蝦-蝦頭鮮味十足,蝦肉甘甜有彈性。



 


  清蒸花椰菜-第一次看到用蒸的花椰菜清甜多汁,花椰菜的原味都表現出來了,很得大


嫂的喜愛,直誇我很會點,點到她愛的青菜,沒辦法,我做口碑的嘛。有附桔醬可沾。


 


  簡單的燙麵線-浸潤在滋味鮮美的高湯中,麵線的軟硬適中,搭配起來也不錯吃。附芥茉


覺得味道不夠者,可以加芥茉攪拌調味。


 


  烤Prime級牛肉-我要先詢問老闆娘是用Choice還是Prime,老闆娘選是Prime的,我


便點來讓大家嚐嚐。這真的烤的很棒!牛肉柔嫩多汁又鮮甜,還可配上醬油洋葱同食,增加


了輕嗆洋葱甜,與牛肉也很搭。


 


  看那粉嫩的牛肉顏色,看起來有點太生,但吃起來卻不會。熟度控制的很棒!


 


  烤軟絲-在點菜時看到老闆娘在切整隻軟絲給別桌時,我馬上問還有嗎,我也要點烤軟


絲,老闆娘說有!這道比較費時間,烤出來也不錯,適度的甘甜與其本身具有的彈性,好吃


啊。我去向服務生要點鹽來自行灑上,想以鹽來更加引出軟絲甜味,更合我的胃口了。


 


  蛤蠣湯-這是今天最讓我驚豔的菜了,蛤蠣顆顆碩大,且煮的每顆熟度剛剛好,滋味真


的很棒。


 


  看到那飽含鮮美汁液的水泡,一進入口,那超鮮甜的瓊漿在口中爆發,真是太令人銷魂


了,大家都忍不住多吃,一下就清光了。我問服務生這個可以加湯嗎?順便再加些蛤蠣好了


,服務生愣了一下,回說,A,先生,這可能要再點一鍋吧。服務生個性比較嚴肅,不懂笑


話。



 


  水果-蓮霧甜脆多汁很好吃,楊桃就普普了,果肉有點爛。


 


  炒山蘇-有人沒吃飽,再下樓點菜,炒的火候剛好,軟脆多汁。


  脆皮豆腐-這也是加點的菜,老闆娘一直推薦的招牌菜,外皮硬酥可口,內裡的芙蓉豆


腐柔軟熱燙,表示料理功夫很好,配上醬汁同吃,真的不錯。這豆腐的柔軟度,從同學挾一


塊,不小心破了,再挾起來時,裡面的豆腐都碎掉挾不起來了,由此可見其手藝之好。



 


  這家海鮮店讓我想到台北超棒的小酌之家,都是船釣的漁貨,其烹調也是簡單但火候將


食材的美味表現的淋漓盡致,而且CP值很高。


  今天真的很高興,與國中同學們一起來這裡享用美食,同學們都覺得扁頭的海鮮很不錯


,我們今天吃的比較晚,且聊的很高興!大概到十點十分左右,老闆很客氣來向我們告罪,


因為老闆還要去基隆挑漁貨,所以只營業到十點,來向我們說抱歉。我們也識相的剛好走人


,要走時,我幫同學問有沒有螃蟹,老闆娘說要打電話向她們訂才會有,因為螃蟹比較脆弱


且一旦死亡就不能食用了,所以這家也是可以預訂食材的。請教一下老闆才知,老闆還是住


中壢,只是每天去基隆挑食材,然後來竹北開店,哇!老闆對於品質真的是很用心!


  扁頭離我們家都很近,大家吃了後都想再來,謝謝高小姐的介紹這間店,讓我以後可以


不用跑那麼遠去吃好的海鮮,家附近就有了,真是太棒了。


  今天七菜一湯,金啤X9,再加一罐綠茶!三千一百元,CP值不錯!介紹給竹北的朋友


們。我們都已經計畫要再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f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