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滿久一段時間沒吃到BK坊的麵包了,加上也有好幾位朋友想吃,於是就預訂麵包,


提早下班,來到BK取貨,拿貨時還發現有二種我沒吃過的口味,蘋果櫻桃乾和杏桃夏威


夷豆二種新口味,另外還有一些新產品如椰子油、自烘水果乾等,機器比一般餐廳的還要


大,但因為這裡放不下了,所以放在他處。BK坊進的東西好處在於也是有機,且健康的


所以不用擔心對身體有壞處,喔!不能再說了,不然人家會以為我是股東。


 


 


 


  峨嵋湖旁的仍在建築的大自然文化園區(第一期完成),之前只有對大佛有印象,沒


想到當初的鋼筋已經蓋起來了,變成那麼高聳的建築物,看到大自然文化園區,腦裡馬上


就浮現佛教莊嚴浩大的「大雄寶殿」,推測有十幾層樓高吧,工程真是龐大啊。


 


 


  這是彌勒佛,下面的路人剛好可以成為比例尺,可以知道這尊有多大了吧!
 


 


  再走走可以看到峨嵋湖,只是現在滿面都是綠色的布袋蓮,造成水質優養化,希望


政府能夠整理整理峨嵋湖,還它原本的面貌。
 


 


  時間已經有點晚了,來到北埔國小對面友人大力推薦特色菜『胡椒鴨』的客家本色


,先下車問是否有位子,老闆帶我進去看了一下,餐廳空間不大且都是大桌再加上都有


預約了,只剩門口那張有三位客人的可以併桌了,看來生意很好啊!於是就麻煩人家跟


我們併桌了。這家餐廳只要你可以看到的地方都被人簽了名字,應該也算是特色吧!
 


 


  胡椒鴨登場!第一道菜就直接上了,端來就帶有一股濃濃的胡椒香味。
 


 


  這鴨外型完整,鴨肉已經燉的柔軟無比且顯示了帶點粉紅的肉色,看到真是令人心動啊


。用湯匙輕撥一下,彷彿要褪下衣服般,讓鴨架馬上現形。挾塊肉淋上濃香的胡椒味湯汁,


讓有點乾的鴨肉嚐起來更增油潤可口。
 


 


  鹹蛋苦瓜-鹹蛋放的不夠,炒的不夠勻,以致於二者味道沒有很結合。
 


 


  客家油雞-原本是點土雞的,可能中午生意太好,然後要留給預訂的,所以土雞沒有了


,於是改點油雞。油嫩可口,但帶點冰鎮感,朋友覺得不錯。
 
 


 


  炒過貓-本來點炒山蘇的,但也賣光了,所以換成炒過貓,過貓還算嫩,加些菜甫會


讓咀嚼中帶點脆度。
 


 


  未成年請勿飲酒!!這杯高梁的來歷很妙,待我仔細說來。胡椒鴨吃多了,會覺得味道


有點重,所以要喝茶來舒緩味覺,茶喝完了要去茶桶補時,發現茶桶沒茶了。於是告訴坐在


櫃台的老闆,老闆的回答十分妙!太忙了,所以沒有煮,沒了就沒了!剛聽到有點傻眼,後


來老闆有點不好意思的說,太忙了,沒時間煮!我就回座位了,接著老闆右手拿瓶高染,左


手也端著一杯,進到我們旁邊,說那來喝這個好了「很香喔、很順」,我把茶喝光迅速奉上


,老闆要倒一杯給我,我說我一點就好,於是就把剩下的量要給我朋友。大家就互敬喝


了一下。後來我看到服務生把茶桶補滿,才想到老闆是不是在開玩笑呀還是有點醉了。


不過算錢是倒是沒出錯,還一直想倒高梁請我們喝,真是太妙了。
 
 


  接著再去竹東的BAXTER義大利式極緻手工冰淇淋,這家也是追求天然、對食材講究


、冰淇淋美味的店!我也很久沒去了,試吃了客家香桔和桑葚新口味,在很困難的抉擇下


,還是帶了喜愛的抹茶回家,哈!雖然家裡才買了哈根達斯,但我覺得太奶了。後來老闆


出來,就聊了一下,老闆對BK坊也滿了解的,他們都追求天然,且對食材要求嚴格,似


乎很有惺惺相惜的FU啊!今天的旅程雖然不長,但美食、美景、妙人都是很棒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f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