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蒙皇甫大哥的邀請,讓我新結識了林大哥與HM大哥,在座的還有上次結識的Rita姐

與ANDY大哥,我們六位剛好合於游壽司訂位的最大人數。剛好之前在PTT美食版有看到

關於游壽司訂位問題而產生的「6+1事件」,起因是有位小姐因為愛吃游壽司,且想介紹予

其好友,但其共有7人,於是先訂6位再自己訂1位,吃飯時乃詢問阿部拉可否因坐在一起,

因為彼此認識,後因誤會老闆娘對阿部拉說的話,是對那位小姐說的,而引發了一大堆人的討

論,或許這也是「人紅是非多」吧,我亦閱覽過這一堆論戰,不知游壽司是要高興還是不解!

我與皇甫大哥之前是想約去吃野壽司見識其聞名的散壽司,順便介紹HM大哥給我認識交流,

但是時間不好安排,剛好HM大哥邀請皇甫大哥去吃游壽司,皇甫大哥便先帶我去見識最近很

紅的游壽司,接下來就進入游壽司的午餐囉,因為我到的比較晚,所以照起來比較急促一些,

請享用囉^^

今日食材




廚師工具




現磨山葵



玉子燒疊疊樂



就定位囉


新鮮透抽生菜沙拉-有胡麻醬的味道


炙透抽握壽司-有其美感及甘甜


炙鮭魚握壽司與山葵章魚


炙鮭魚握壽司-尾巴太長挾起來一下就斷了,油脂不少(皇甫大哥在《壽司:魚片與醋飯背後

四百年的秘密》中看到鮭魚肉有其毒性,須放置數天後才會沒有毒性的內容)提出來與阿部拉

討論。


山葵章魚-這是我嚐其味而自取名的,因為在與大哥們聊天而沒聽到解說,滿合我愛山葵的胃

口的,章魚新鮮,山葵味濃而不嗆,不錯的組合。


甜蝦握壽司-蝦味濃郁味甘


星鰻握壽司-魚肉細緻軟嫩,比在筌壽司吃到的還軟,筌壽司的還有些硬度,可能兩家在意的

柔軟度不同吧,醬汁味道也不錯,是我印象最深的一道。


接下來是噹噹噹

最華麗的"散壽司"內容有細紫蘇葉、玉子燒、鮭魚肉、鮭魚卵、某魚肉等還有食材與飯之間

醬汁喔,師傅教我們不用淋醬油即可吃。(在《就是愛壽司》中有記載,吃散壽司前,先將山葵

拌入醬油中,再尤如天女散花般於散壽司之上灑下,將之雨露均霑,方將美味聚入口)。這時不

由想到聞名已久的野壽司之散壽司的八層配料,更是該人想入非非啊




近拍食材


吃一半的照片,看到食上的褐色醬汁了嗎?!很棒喔


海膽軍艦壽司


再近一點照


味噌湯


左手用筷不方便將料撈出,所以只看到一些。


  在餐間中,皇甫大哥與旁邊的一對夫妻聊天,原來這對夫妻從美國打電話回來訂位,一回

來就過來吃游壽司,而且也是台北的壽司都吃過的老饕,皇甫大哥也介紹他們剛才那本書《壽

司:魚片與醋飯背後四百年的秘密》,並分享其中的心得與阿部拉的提序,建議他們也去買來

看。看來游壽司真的很紅啊,後來有兩位訂位的客人來,我們也不便佔位,就先離開了。謝謝

林大哥的請客,讓我們滿足了口腹之欲^^。

  後來皇甫大哥先回公司,有HM大哥這位地陪帶我們去逛一下永康街,並見識聞名海外的

冰館,一去剛好有一桌空位,坐下來後就開始排滿人了,到吃完走人還是一堆人,甚至聽到日

語的交談,生意真是好啊。再度謝謝林大哥的請客,又讓您破費了。

永康街冰館




三碗冰


大小紅豆牛奶冰(大豆面)


大小紅豆牛奶冰(紅豆面)


新鮮芒果蒟蒻冰


新鮮芒果奶酪冰


游壽司 北市大安區麗水街18-2號

冰館  北市大安區永康街15號

  中餐完了,還有晚餐匠壽司喔,待續^^

  接著走去中正紀念堂晃晃,本想看長毛象的,可是太多人了,只照了可愛巨大的長毛象娃

娃和美麗的花朵^^,想去看米勒,但走到南海路又懶得問,本想坐235去鴻金寶附近的牛仔

店買褲子,可是又怕它倒了,心中猶豫不決,去那裡一小時,回來又要一小時,真是久啊,且

腳又走的有點痠,最後還是去SOGO BR4的星巴克坐著休息,喝冰舒茶上MSN,後來

才去逛逛7樓的紀梵希男裝櫃,沒有什麼比較欣賞的新貨,就再到處逛,後來買了Kennes

cole reaction的衣服,但離六點半還久,就去Page one找書看,有本書《趙老大的餃子館

》滿有趣的,我一直看到六點才開始走過去匠壽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f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