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謝謝皇甫大哥幫我邀約同好齊聚匠壽司享用美食^^,晚餐有皇甫大哥、李姐、

兩位賴大哥,及初次見面的黃大哥一起進餐。請囉!

  因為時間快到了,先在門口快速照一張才進去,生怕遲到了。


  進門即可看到的招牌!大哥們吩咐我一定要照一張


  
  帝王蟹、毛蟹、鮑魚(還花不太下手那麼高級的食材,雖然也想吃)



  今天採買的竹莢魚(皇甫大哥指定的主要食材)


  寬敞的桌面,比筌壽司、MASA空間都大,很舒服且方便,可以把相機放牙籤盒旁

  也就是那橫木下方,又不怕被弄髒,真的很方便。

  
  準備上菜囉

  
  現磨山葵、漬薑、醃蘿蔔-醃蘿蔔不錯清爽甘甜

  
  蘿蔔絲及紫蘇葉

  
  正式開動

  
  毛豆-新鮮,開胃


  黑芝麻透抽沙拉-黑芝麻醬很香,我很愛黑芝麻的,食材都很新鮮清甜,配上黑芝麻

  香,搭在一起不會搶味,相益得彰,很棒的開始。



  
  用筷子撥開來看清楚食材們


  綜合白肉魚剌身-先將細葱及黃色醬放在醬油中,再滴入酸橘汁。


  動作一 將日本名荷放在魚肉上捲起來


  動作二 將魚肉捲名荷沾上醬汁入口


  明蝦剌身-蝦肉帶著Q彈口感,咀嚼後帶著淡淡的甜味,對我來說是種新的體驗。之前

  吃生蝦的口感都不是這樣。注意看一下,明蝦下除了紫蘇葉還有碎冰鋪陳保鮮,感覺得

  到師傅的用心。(李姐說老闆很古意,可以在這些小細節上感受到)




  把美麗的尾巴移開,將蝦肉盡現


  烤明蝦頭-果然是美味濃縮的地方,鮮美濃郁啊

  
  新鮮竹莢魚剁魚生-油脂閃閃動人啊,很有嚼勁,油脂淡甜順口,李姐說若是不新鮮

  的,就會軟軟的沒嚼勁,很棒的一道。(皇甫大哥特別推薦的)

  
  用筷撥開來看其內在,一樣充滿竹莢魚生。

  
  皇甫大哥請阿治師傅將竹筴魚抓出來讓我拍照。

  
  再近拍看清楚竹莢魚的樣子。

  
  軟絲剌身-很棒的一道,越咀嚼甜味越浮現,讓我對軟絲著很大的好感,而且注意

  看份量,讓人有就甘心的感覺,在其他地方吃的份量,大概是一半左右,或三分之

  二,這個份量可以感受到匠壽司的誠意。(可能我也喜歡軟絲,所以這種感覺很盛)

  
  李姐點的,看起來很可口吧^^我沒吃,因為中午游壽司中的散壽司,我吃了一碗半

  所以想留點肚子給其他的菜。


  烤明太子干貝-這是第二道有就甘心的感覺的菜,看那干貝的厚度,就讓我很感動

  了。明太子香,干貝多汁,二者相搭還不錯。

  
  看看干貝的多汁,又嫩又有咬勁

  
  KISS魚握壽司


  烤軟絲頭與腳-這個下酒菜很棒,烤的恰到好處,又帶點焦香,再加上些許的鹽味

  ,將甜味帶出強化,我很喜歡這道菜。


  皇甫大哥分我一半,真是感謝呢



  澎湖石蚵

  
  李姐的石蚵給我吃,謝謝李姐^^


  黃雞魚握壽司還是金石鯛握壽司(暫時離開沒聽到自己猜的)


  烤油帶魚沾醬


  右邊是秋刀魚握壽司的樣子(暫時離開沒聽到),左邊是炙油帶

  
  炙油帶:小賴大哥有介紹是比白帶魚帶有更多油脂的帶魚,我以前在電視上有看過。


  炸紅毛-這道菜也很棒,外面炸的酥脆,裡面魚肉很細緻,連骨頭都一起吃下去,棒!




  小白蝦軍鑑卷-那麼多小白蝦,一口放入嘴裡,濃郁盡出。

  
  


  陶鍋上桌,是什麼呢?


  猴蛄上場-一般是黑色的,這裡進的是紅色的,這是三人份。


  看看裡面的肉,白嫩細緻


  我的份,小叉子方便讓我們將又剌又挖


  這樣有沒有聯想到什麼日本面具或什麼的呢!(臼)


  將之外翻(北)

  
  帶有些許蝦黃

  
  三個空殼,因為皇甫大哥又分一半給我,感恩


  秋刀魚海苔卷X2


  分開來照


  朴葉牛肉-這是匠壽司出現在報紙上的名菜,一上來就聞到朴葉香了。老闆娘很貼心

  的先讓我照,猶抱琵琶半遮面。


  展現真實面貌

  
  看到那熟度適中的牛肉了嗎,還有那帶著濃厚味道的味噌醬,流口水了嗎



  皇甫大哥吃過了朴葉牛肉,想換口味,阿治師傅換了這道烤叉燒,旁邊是百香果木瓜

  薄片,二者一起吃比較合,叉燒單吃有點過鹹,大部份還是入我口。感恩^^




  味噌湯

  
  看看這滿滿的魚肉


  甜點一 水果




  甜點二 明治黑芝麻冰淇淋,沒看到的口味也,我愛黑芝麻,好吃!

  
  會挑逗想吃甜點的人心喔 


  今日酒單-左邊是皇甫大哥帶來的白酒,中間是黃大哥請的久保田萬壽,右邊是Rita

  姐請的白酒。


  這支久保田萬壽要特別介紹一下




  我上網查關於「久保田」的資料,是種純米大吟釀,等級分為百壽、千壽、碧壽、翠壽

、紅壽、萬壽,價位也是依等級而越高。久保田萬壽:Kubota Sake Manjyu,日本新潟:

Niigata, Japan 酒精濃度:15%。連我不太喝酒的人都可以感受其芳冽,喝起來順口又

帶有溫厚的感覺,難怪網路上有許多人大力推薦。本來黃大哥喝白酒覺得不大夠味,所以拿

酒單來看,一看到久保田萬壽只要三千元,馬上問我有沒有看錯啊?!這支三千元,阿治師

傅很誠懇的說,他們不是靠酒來賺錢的,黃大哥馬上點了一瓶請大家喝;黃大哥說這支在外

面賣至少四千以上,這樣真是太便宜了。黃大哥介紹久保田萬壽、三花(音譯)、踏吉(音

譯)這三大清酒一定要喝的,黃大哥也是老饕中老饕,聞其美味而不顧辛勞去嚐,黃大哥自

曝,最猛的是在泰國開七百公里,司機都快瘋了去吃一碗25元的焿,可是真的好吃。真是

厲害啊!

  最後李姐還拿瓶白酒送給我爸,又拿了一袋麵包給我,真的是對我很好,很謝謝皇甫大

哥和李姐夫婦,我也很高興認識您們,因為我有時想吃好的料理,但又不是同學或朋友們有

相同的興趣或是比較沒有負擔,而能夠一起享用美食,所以真的很謝謝皇甫大哥和李姐夫婦

。在我的人生中會遇到不少貴人,而皇甫大哥和李姐更是其中之一,以後請多多指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f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