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長大我一屆,是經由其他學長介紹認識的,是位補教業名師,主要在寫作及教

課。算算學長來養老院找我到現在,大概也有一年了,本問學長新居有缺什麼嗎?學

長說不用這麼客氣,我帶瓶酒上去送給學長。學長一直都對我很照顧,這次新居落成

那一定要去參觀的。一進去新居,學長的貓小虎,馬上就粘著我繞,沒想到我除了有

長輩緣、小孩緣還有寵物緣啊,可惜就是沒有女人緣!哈哈哈哈!住慣鄉下地方透天

厝的,對於公寓會有些不習慣,但如果家庭人口不多的話,這樣滿適合的,如果以後

人口變多了,再換屋就好了。房子是三房一廳一進門就是餐桌旁邊左邊是客廳,再進

就是主臥,右轉就是書房、廚房和客房了,我特地進去看書房,因為對於書總是有些

敏感的,順便想見識見識學長的藏書種類,不過新遷入,暫時先搬入大學時經典和一

些國高中的參考書還有一些小說。房子位於11樓客廳外可以看到高鐵和眺望風景,

晚上看起來應該也很美吧。中午由學姐下廚招待我,感謝學長姐美味的午餐,吃得很

飽;學長喝威士忌比較多,各倒了半杯互飲,我的酒量真是太差了,喝二口臉就紅了

,但喝了幾口,可以感受威士忌的蜜甜味和後續辣勁,淺嚐即止,才能回味。

  酒足飯飽後我們在玩電動,學長有WII和XBOX,學長也愛玩電動,我以前

也很喜歡,但後來被電腦取代了,就比較少了,以後有機會我也會買來玩的。後來就

陪學長去捷運地下街找新出的聖鬥士星矢之天馬座神聖衣,但是沒找到,我也順便要

找展示盒,放我PH食玩。一到地下街,剛好看到有賣書四九折,學長看了一下,拿

了本《鐵肩挑道義》給我,我瀏灠一下,發現這除了是拯救國文聯盟的檄文外,裡面



都充滿讓我們可以做為教育子女借鏡的地方,我覺得很棒,心態從不買變成買,遂結

帳,學長也買了一本。逛了二圈,尋尋覓覓,都賣光了,我的展示盒也因過期而沒了

。再來去逛新光華商場,學長要買外接燒錄機,我也順便參觀新的光華,一樓有很多

信用卡人員,滿煩人的。新光華比以前大多了又整齊,人真的滿多的,可以想像假日

會像以前一樣擠爆,後來順利買到外機燒錄機,然後有看到MSN叩應娃娃,滿可愛

的,不過要等到以後有需要再買囉。

  學長說晚上請我吃好料的,學長提起我上次說的匠壽司,便讓我帶他去吃看看,

是不是那麼棒。接下來就由匠壽司表演了。

  備勢以待

  


  蘿蔔絲、紫蘇葉、醃蘿蔔、漬薑、現磨山葵

  


  今日漁貨





  


  鮟鱇魚肝-感覺有段時間沒吃到這道菜了,之前在別間都有這道,第一次吃匠的

  第一道菜就得到學長的讚美了,軟硬適口,味道不錯。

  


  金目鯛剌身(說錯別打我)

  


  斜照

  


  透抽剌身-今天問阿平師,阿平師說今天也沒有軟絲,他有去催廠商了,真是可惜

  我很希望也可以讓學長嚐嚐軟絲的美味,不過透抽也不錯啦,軟甜口感。

  


  熊本生蠔-這個讚,醬汁味道不會過重,不會過酸,全然不帶絲毫腥味,咬下去

  略帶濃郁的海洋味道,盈滿口中,很棒的一品。

  


  近一點照

  


  透抽-阿治師知道我喜歡吃這類的剌身,再切一份給我們。

  


  炸魚骨-學長又大讚,匠的炸功真的棒。

  


  明蝦剌身-Q勁夠,學長讚甜。

  


  換個擺法

  


  KISS魚握壽司-學長要生魚片多一些,我要握壽司多一些,所以我的是握壽司,學

  長的就是剌身,相對與生魚片來說,我會較喜歡握壽司,不過忘了我中午吃太飽,

  胃有些不夠=.=,還好下午的逛街有消化一些。不然肚子會很撐。

  


  烤明蝦頭-仍舊酥脆美味

  


  換面

  



  


  滷牛筋-下酒用,學長喝清酒,我只嚐一小杯即止。口味沒上次那重,軟嫩適口。

  


  鯃魚握壽司-入口即化,棒!

  


  閃閃的油脂

  


  大目鮪握壽司

  


  看這油脂

  


  干貝握壽司-很甜,令人意猶未盡,海苔香味也很搭。

  


  干貝剌身-學長的,連連讚其甜。

  


  甜蝦握壽司-味道濃郁,美味啊。

  


  酪梨蔬菜卷-清脆甜的蔬菜,由酥香的海苔包裏著,酪梨的味道不明顯,而蝦卵

  的鹹味,提點著美乃滋的甜味,再由清脆的蔬菜包含著酪梨的奶油口感,相對比

  的性質,搭配的很好,也是很棒的一品。

  


  橫面

  


  黃黃一粒粒的就是蝦卵

  


  旗魚握壽司-阿平師說旗魚一般在12月~1月之間才夠油,不過這隻旗魚油脂

  夠,確實入口即化,滿棒的一品。

  


  亮麗的油脂

  


 


  日本吻仔魚握壽司-滿特別的嚐試。

  


 


  大家算一算有多少隻魚吧XD眼都花了

  


  鯃魚-油脂很肥,因為講閩南語沒聽過,所以用寫給我看,順便把頭和身合體,

  讓我長長見識。

  


  炙秋刀魚握壽司-跟上次一樣,令人很滿意,油脂連手指都沾滿了,棒。

  


 


  烤肉魚握壽司

  

  


  星鰻握壽司-星鰻調味的很合我胃口,好吃。



  


  海膽軍艦卷-北海道海膽,比一般的價位高一到二倍,顏色看起來雖有些淡,但
  
  滋味還是很棒,濃郁鮮甜,當然明礬味還是存在,可能要去產地現開現吃才沒有

  吧!殘念!



  


  鐵火卷



  


  美麗的碗

  


  熟食-味道較清淡,魚肉細致無剌,學長滿喜歡的。



  


  炙牛肉沾黑芝麻醬汁-吃過朴葉燒、壽喜燒,這次跟女將商量,看要換那種做法

  來吃,不想重複。剛好是我愛的黑芝麻,安格斯牛肉很棒,不過沾上黑芝麻似乎

  感覺不到黑芝麻的香味,或許搭在沙拉上還是比較搭吧。題外話,本來學長也是

  跟我一樣的,不過學長有看到別人的朴葉燒很香,我就請阿平師把學長的換成朴

  葉燒,但似乎已準備要做跟我一樣的,不過後來還是幫學長換成朴葉燒,學長吃
  
  得很高興。

  


  很誘人的牛肉

  


  薑絲蛤蠣湯-帶著些許酒味,我很喜歡喝蛤蠣湯,尤其是蛤蠣有些漲大,一口咬

  下,蛤蠣原味都流入口中,很棒。阿平師也住新莊,也知道建國一路那間蝦仁炒

  飯小攤,我滿喜歡那家的蛤蠣湯,熟度都會煮的剛好,可惜有放味精。

  


  水果-都很甜!

  


  明治黑芝麻冰淇淋-仍舊棒!

  


  近一點看看!


  謝謝學長的招待,學長也很滿意這頓飯,直說要帶老婆一起來。學長覺得棒,我

也很有成就感,這次坐在裡面的卡布里,跟阿平師比較有聊天;之前都坐在門口那,

都跟阿治師較親近,這次只有我和學長,師傅女將們比較有聊天,也讓師傅教了我們

一些魚貨的知識。有機會再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f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