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完課後,與熊約好去這家九月二十日新開幕的「法月當代法國料理」,是「印月

創意東方宴」關係企業。原本我們要去吃日本料理的,因為看了HM大哥的匠壽司新料

理,所以想吃日本料理,這次去台中就挑了「水見MIZUMI日本創作料理」和水見會館

二選一,因為位置的關係,所以挑了水見會館,沒想到打電話訂位時,師傅告訴我說星

期一休息我忘了,日本料理店星期一都休的樣子。

連水見也休,師傅有說若人多可以開,但我們只有二個,所以沒辦法為我們開桌,我也

不想為難人家,只好作罷。那就挑其他料理,我想吃「鹽之華」,但熊覺得暫時不宜吃

太高級的料理,熊建議吃「印月創恴東方宴」,但我覺得中式菜要多人吃才方便點菜,

我們只有二人不太適合。我想吃法式料理,那熊說他弟有講新開一間「法月當代法式料

理」,是印月的關係企業,但沒有電話地址。我想新開的餐廳,應該會拿出最好的品質

來打開知名度,所以就接受了熊的提議(我們忘了還有法森小館,可惜啊),雖然沒有

電話和地址,但我打電話去印月問到了電話和地址,遂訂位。

  四點半就結束研討會了,我慢慢的依照地圖尋找餐廳,但是卻過了餐廳而不入,為

什麼呢?答案下面即將揭曉,然後又繞回來才找到(PAPAGO真是找路的好幫手)

。到時五點十分左右,餐廳還在準備,但卻讓我先入坐,服務不錯喔,我等了一小時,

熊才來到,我們訂位訂六點,這段時間我在看皇甫大哥推薦的另一本書《極上之味》,

裡面就有介紹到法森小館,接下來就看照片囉!

  這是店名招牌,在大概二層樓高的地方,但字卻不大,所以開車過去沒注意,是看

不到的,而且外表看起來就像是預售屋的展示館,不會知道是餐廳,要不是依照地址,

要多費點精神才找得到,熊也是超過了再回來找,才找到。


  剛好店名就在右上角,但沒照到,這跟上一張照片應該合起來。

  
  入口  

  
  入口的設計


  餐廳各景,椅子和椅枕都是深藍色,我覺得很好看又舒服,整個餐廳充滿時尚感。










  廁所用自動門,流金紋帶著華麗的感覺。


  廁所裡都是純黑系的,什麼都會反射。


  MENU封面,純白裡只有這個標緻

  
  感性的開幕感言


  我點的套餐【巴黎】,詳實菜名請看相簿。法月共有四種套餐名為秋實、巴黎、法

月、旅夢。旅夢似是全蔬食的,價位與秋實同為980元;巴黎為1380元;法月為

1980元,要再加一成。這裡要收水費40元,二款義大利礦泉水無限暢飲(法式?

),一為聖沛黎洛(S.PELLEGRINO)汽泡礦泉水,一為水漾巴娜(PANNA)礦泉水。(

法式料理不是應該用法式的比較合嗎?)


  整齊的桌面,中間像小鐘塔的是茶點


  最上面的是帕馬森起司口味,下面黃綠色的是咖哩口味。


  下面帶點黑色的是黑橄欖口味,味道最好的。不過都有點軟了,沒有很酥。


  水漾巴娜,可加新鮮檸檬片。


  因為原本的坐位後面,有張八人坐,突然來一家人,裡面有三四位小朋友,有些喧鬧

,我沒有說話,但表情有點變化,服務生很貼心的幫我們換個位置,服務很不錯喔。新位

置可以照到廚房。


  間縫中的酒架


  香檳汽泡酒(量有點少)。

  
  麵包塗醬,由左至右為蕃茄香草醬、黑橄欖醬、無鹽奶油。


  熱呼呼的麵包,右邊是法國麵包,左邊是蘋果核桃麵包。法國麵包不錯外酥內軟,還有

層次感,配上黑橄欖醬最棒,它們的黑橄欖系列還不錯。蘋果核桃麵包搭上無鹽奶油最棒。


  生蠔佐柳橙凍及白酒魚子醬(巴黎套餐)

  生蠔佐柳橙-上面要灑上魚子醬一起入口,魚子醬的顆粒感+生蠔的軟嫩濃郁海洋的口

感+柳橙凍的微酸固體感,這種多層次口感相加與味道的調合,讓我覺得很新奇,很不錯的

想法,味道棒。


  白酒魚子醬-單吃沒味道

  沒用閃光

  晶瑩剔透的水晶


  卡布基諾明蝦南瓜湯-與秋實套餐的差別在於是否有明蝦,明蝦新鮮,蝦味甜郁。




  蘆筍水波蛋佐帕瑪火腿水牛乳酪及芥茉油醋(好長的名字啊),熊吃的,我沒吃,

蛋黃可以劃開搭配著一起吃,看起來很誘人。




  松露鵝肝生菜沙拉-鵝肝熱熱的,入口即化,松露味倒是沒有感受到,菜還帶點苦

味,配上酸味醬汁亦開胃。



  
  不在菜單中的香草奶油蝦(巴黎套餐)



  
  可愛的湯匙,吃檸檬冰沙用。


  檸檬冰沙-清除口中味道,以享用主菜。清爽的新鮮檸檬酸帶著些微的點味,我很

喜歡這個冰沙。




  登!登!登!主菜登場-香煎羔羊排佐薄荷水果醬,味道不錯,但醬汁帶有甜味讓

我感覺怪怪的,這是第一次嚐試這樣的味道,感覺很新奇。羊肉軟嫩不帶羶味,肉汁也

不少,不錯。












  熊的主菜-碳烤安格斯肋眼牛排佐白蘭地牛菇菌醬,拍的有些糊,相機快沒電了,

所以快拍,牛肉也是軟嫩多汁,主廚的功力不錯喔,這個烤的方式可以學起來,肉的中

心還是有些生的帶有肉汁,五分的熟度,比我做的烤牛肉好吃。







  
  新鮮奇異果沙瓦,好喝沒酒味。


  熊的焦糖布丁,味道略為香醇可口,不會很濃郁又很甜,不錯。(秋實的主廚甜點)


  甜點雙重奏(舒芙里與起士蛋糕),法式料理的夢幻甜點"舒芙里",這裡搭配焦

糖醬汁,先挖個洞再把醬汁倒入,要快點吃,不然塌掉不好吃。我趕挖一匙來品嚐,帶

有雞蛋味,感覺是用蛋白打出來的,帶著輕飄飄的口感,令人無法捉摸的,與焦糖甜相

結合,令人進入美味的仙境,可惜的是只有幾口而已。起士蛋糕也還可以,沒有比「吃

吃看」的好吃。








  一口甜點-瑪卡龍與水果軟糖


  餐廳張經理來詢問滿意度,並解說法月當代法式料理以正宗法式料理為主,再加上

當代創意,所以才以此為店名。總的來說是間不錯的餐廳,服務好,餐點也不錯,不會

吃不飽,我與熊認為飽度剛剛好。台中的好餐廳不少,但是難得下台中,有機會再來次

享受美食。

  加演「明森宇治抹茶專賣店」宇治金時冰,我喜歡抹茶,之前看到這間店的消息時

就有想來了,可是都沒下台中,所以無緣拜訪,今天就順便來拜訪。一開始也找不到,

但是卻找到了法森小館,再繞一次才在巷子中的巷子找到這間店,雖然飽腹度百分之百

,但套句大哥說的話,甜的胃和鹹的胃是不同的,所以我們點了一碗冰二人吃,吃完後

太飽了,我還帶了盒伴手禮雪露回家給家人享用,隨即便開車回新竹了。




印月創音東方宴 http://www.wein.com.tw/

法月當代法式料理  中市南屯區惠文路587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f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