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雙胞胎兄弟今天都休假,原本要陪家人吃飯的,後來取消。於是找我一起吃飯。

星期二皇甫大哥在吃匠壽司時,打電話告訴我很巧碰到Vincent大哥,並且告訴我,

有我念念不忘的軟絲,還有最近盛產的藍蟹,全身是淡藍色很特別喔,據阿治師說:

「產於彰化至台南一帶海邊,為台灣獨有之蟹種。」阿平師與阿治師說:「若我有去

吃的話,先打電話去店裡問有沒有進貨。」李姐形容藍蟹鮮甜且JUICY,令我聽了口

水直流啊。趁這個機會就相約一起去吃匠壽司,剛好HT還沒回新竹,一起邀約來品

嚐。還沒去匠壽司之前,我們先去逛SOGO和ESPRIT,買了件衣服,我覺得我很龜毛

買東西都要想一想,算一算再買,都不會一看到中意就出手,但這是節儉,是好習慣

,哈!

  看看有什麼漁貨






  接下來開始上菜




  南瓜干貝冷湯-不是我期待中的黑芝麻甜柿,HM大哥的網誌真害人啊!南瓜冷湯

  南瓜味沒有很重,湯濃稠剛好帶著淡淡的甜,干貝鮮甜,但二者味道無法合一。

  干貝看起來像些像蘿蔔,哈!


  金目鯛與迦納-旁邊是水果醋,將辣蘿蔔泥、葱花放入水果醋攪拌,再將魚肉捲住

  茗荷,沾醬放入口中,好味道。








  明蝦剌身-抹點芥茉,沾點醬油,放入口中,越嚼甜味越出,這次的明蝦很棒。
  
  烤蝦頭忘記照了,哈!

  蝦頭會動喔!嚇了我和HT一跳,之前都沒發現。

  晶瑩蝦肉

  


  鳳螺-我以為是熱的,沒想到是冷的。大姐拿牙籤給讓我們挑出螺肉,可惜技術不

  好,肝沒有完全挑出來,螺肉很有嚼勁外,味道濃淡合宜很棒,滷蘿蔔也有入味,

  好吃!




  野生紅魽-比我今天中午突然被叫去吃的壽宴中的紅魽,味道好很多,油脂微微反

  射出燈光,入口其濃郁便滿溢而出,接著魚肉便融化在口中了。


  生蠔-今天的醬汁味道有一酸點點過了頭,但是最後還是沒有掩蓋住生蠔那濃郁的

  海洋滋味,美味!

  
  國光魚握壽司-第一次看到這種魚,味道還好,可能是我生蠔醬汁的酸味未盡,所

  以吃起來有點微酸,阿治師說這種白肉魚不會有酸味,那應該是我沒有把酸味去盡

  要多喝點茶啊!




  細切竹筴魚-這是我們在用餐時送來的新鮮漁貨,油脂清淡,嚼勁十足,新鮮感很

  棒。




  青花魚-與竹筴魚一起來的,新鮮有咬勁,魚肉如同細綢般,魚肉中的纖維較細密

  ,讓人感覺魚在口中活起來一樣,很特別的口感。

  青花魚是發光魚的一種,看那皮發光的樣子,可想而知。

  看完《壽司-魚片與醋飯背後四百年的秘密》,我對青花魚是有些不放心心的。但
  
  還是吃了!OMG。

  
  半烤鰹魚-這道菜是看到HM大哥網誌裡的,星期五有先打給阿治師,請問他是否

  可以幫我們準備這道菜。一開始覺得薑味太強,搶過味道,但後來也有感受到海洋

  的鹽味,烤過後那個香味會跑出來,味道強烈的一品,還不錯。
  






  肉魚握壽司-油脂亦不少。




  大目鮪握壽司-略為濃郁的油脂中帶點微酸,今天的品質還好。


  明太子干貝-看了HM大哥的網誌,很想再嚐一次。遂請阿平師料理,果不其然,

  得到HT的大讚,師傅自己調配的辣味噌明太子醬,整顆干貝的多汁鮮甜,烤後更

  提高甜味,明太子的顆粒狀又咘哩咘哩的,再帶點辣味,真的很棒。想再來一份呢

  
  烤魠特魚-味道不錯,油脂也夠,但肉有些過硬。先吃原味,再擠上檸檬會更棒。

  酒釀蕃茄好吃帶點酒味,真希望給個一小碗慢慢吃,呵呵。


  海膽軍艦卷-海膽後味是濃郁的海洋甜,但一入口還是有那種味道,有機會去日本

  吃現開的海膽看看,是不是我的味覺有問題。


  冷滷旗魚皮-雖叫魚皮,可是裡面大部份是肉,皮並不多,味道都有滷進去,是道

  下酒好菜。不過我總習慣滷菜是熱的呢==!




  拖鞋龍蝦-也就是蝦蛄啦,雙胞胎兄弟指名要吃的,最近量少,師傅請廠商特別去

  找的,幸不辱命,還沒上菜酒味就濃到櫃台了,呼!還好有經過上次的鍛練,才沒

  倒地XD




  藍蟹-這也是請師傅進的,皇甫大哥與李姐推薦的一定要吃的啦!帶有蟹味的鮮甜

  多汁,我覺得這是一種帶有Blue的甜,因為不像我以前吃過的螃蟹只有單純的鮮甜

  ,藍蟹還帶有一種說不清,道不明的味道,所以歸類為Blue甜,哈!不過吃螃蟹的

  手續比較多,他們龍蝦吃完了,我們才吃一半,繼續努力吧。




  迷你壽司燒-安格斯牛肉,美味氨基酸多,棒!




  炸天婦羅-我忘了問HT還吃不吃牛,所以上壽喜燒時,HT請我吃二份,但阿平師

  很阿沙力的說,馬上換道菜,我以為會是叉燒豬肉的,沒料到換成這道,滿特別的。

  但我對師傅的炸功有信心,所以這道菜我沒問,應該滿棒的。海苔卷中蝦泥包著山藥

  和玉米筍。另外是茄子天婦羅、秋葵天婦羅、玉米筍天婦羅。



  
  酒蒸蛤蜊湯-蛤蜊鮮汁多,但湯味道比較淡,比較不夠味,但養生嘛。

  
  甜點-巧克力慕思與芭樂、楊桃都有其水準在,慕思是師傅自己做,細密軟,入口即

  化,雖有些過甜,但我喜歡,並期待下次做抹茶慕思。


  生魚片拼盤-借別人的來照,非本日菜單。


  連三次沒有吃到軟絲了,真是運氣不好。今天我還要推薦漬蘿蔔水嫩蜜甜,很好吃,

漬薑則變脆變太辣了,辣味存留在口腔中太久會妨礙品嚐魚的味道。阿治師說變了做法,

先煮過再醃,脆度會變的比較好。這都是自己做的,有些店是整箱進的,比較不同。

  前幾天在網路上看到匠裡面有個年輕阿瑋師傅,有人幫他徵婚,沒想到除了阿平師外

都是單身漢(還有我們四個也是!哈!),連匠壽司的小姐都是單身(),真妙啊!希望

大家都早點找到有緣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f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