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皇甫大哥吃完PRIMO後,我們邊散步邊走晃到皇甫大哥家後再逛到都一處去,沿途皇甫


大哥介紹各家餐廳的典故與感想,令我獲益良多,增廣見聞。^^到餐廳囉!與會的還有大賴大


哥與小賴大哥。



 


  猜猜是什麼呢?答案是醬肉(又叫醬肘子)!


 


  芝麻醬燒餅


 


  燻雞


 


  鴨脖子


 


  五香花生、干絲-花生還OK!干絲入味。


 


  準備開動囉


 


  牆上的墨書,增加其舊時氣息。


 


  上菜囉^^


 


  炒毛肚絲-肚絲又脆又有咬勁,銀芽脆又多汁,芹菜也脆,脆脆集合,還帶點酸味,好吃!


 


  燻雞-皮香肉嫩,看到閃著油光的皮,愛吃皮的人會高興喔!


 


  芝麻醬燒餅-熱呼呼上桌,已經先劃出開口了,拉開可以看到燒餅的多層次。


 


  醬肉-肥瘦相間,醬膏令人覺得美味都濃縮於其中矣。


 


  燒餅夾醬肉再加醬膏,燒餅熱呼呼的讓醬膏慢慢的溶化,就像西餐中的奶油塗在麵包上一樣


,是不是令人食指大動呢?!


 


  合體後再照一張,芝麻香與餅味搭上了味道濃醇的醬肉及凝聚美味的醬膏,一口咬下,比漢


 


堡,還好吃啊!


 


  酸菜白肉鍋的沾醬,味道並不特出,芝麻醬味淡,其他亦是。


 


  酸菜白肉鍋-湯酸的夠勁,怎麼撈都是白肉,蟹腿幾隻再加上一些蚵仔陪襯,不過好像都


沒有吃到酸菜。


 


  白肉-應該是用五花肉。


 


  青菜、冬粉、凍豆腐


 


  炸丸子-有股油燥味,我不太能接受。放入鍋中煮一段時間,燥味才沒那麼重。


 


  合菜戴帽-這道菜也很棒!蛋是還好,裡面的料很好吃,銀芽、蔥、粉絲搭配的很好!令


人想叫碗飯。


 


  看看裡面的料!


 


  褡褳火燒-這個好吃,饀料有豬肉、韭黃、蝦仁。吃的時候要注意湯汁,用湯匙在底下盛


著,以免漏掉浪費。皮煎的黃澄澄的酥脆,再加上鮮美的饀料湯汁,味道真是一絕。


 


  咬開來看內饀!


 


  燒茄子-這道菜也下飯,醬的味道都有燒入茄子,軟嫩而不爛,好吃。


 


  柳丁-甜度夠略帶些酸。


 


  酒足飯飽散步去,順手拍張國父紀念館,很少來這裡。


 


  夜晚中的101


 


  幫101點盞燈吧!這張照的很妙,臘蠋點火!


  大賴大哥先行一步,我們三人邊走邊聊天走去皇甫大哥家,途中匠壽司


的阿治師打給我,告訴我最近軟絲供貨穩定,青花魚也很新鮮,有空可以去


品嚐,我告訴皇甫大哥,皇甫大哥也說有段時間沒去了,有空要再去嚐嚐。


謝謝皇甫大哥的邀約,也謝謝大賴大哥的盛情,讓我見識有名的北平都一處


。點菜時有飲饌達人皇甫大哥點菜,我則著尋找一道甜點,但卻沒有發現,


原來棗泥鍋餅不是北平菜,所以不會出現在菜單上面!回家查了才知是揚州


點心,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f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