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9


  本來想要先寫阿齒結婚的文章,雖然沒有照到相,可是後續活動的照片遲遲沒有寄來

,於是只能先擱置在旁,先來這個用新伙伴照的活動吧。

  原本今天要上班的,可是主任說可以讓我休,剛好前些天媽媽有說二姑姑星期六要請

客,叫我星期六中午去吃飯,且前天有打電話給皇甫大哥聊天,皇甫大哥剛好星期六要來

竹北,李姐要拿些麵包給我,這樣我就不用從公司跑回來吃飯及與皇甫大哥碰面,在家等

就OK了。我在想要買什麼東西給皇甫大哥夫妻,Baxter Gelato義式冰淇淋 or 鈞鎂

北海道牛奶蛋糕 or 見福牛舌餅 or 淵明水蒸蛋糕 or 福源花生醬還是新美珍布丁蛋糕

呢?最後選擇了新美珍,因為保存方便,對於少開伙的家庭也方便。皇甫大哥下交流道後

直走就到我家了,剛好媽媽也在庭院,順便介紹大家認識,皇甫大哥有帶著上次提到的二

本書《極上之味: 建築師黃宏輝之20家究極料理店》與《壽司: 魚片與醋飯背後四百年的

祕密》,還有秀一下MASA和阿部拉的簽名,真棒,下次我買的話也要請他們簽名。謝

謝李姐帶來的麵包,比大哥去八德買的包子還好吃喔。皇甫大哥夫妻對我真好,感動呢

  我還有一堆書還沒看完,所以雖然想買,但卻又不太敢下手買;加上我在構思增加一個

資夾來分享一些讀書心得,這是源自於中文系人的宿命。我想像陶淵明一樣,讀書不求甚解

,但又覺得看完書不來點記錄又有些浪費,所以最近在努力看書,然後來分享一些心得,蔡

珠兒的文字真的很美,我看了一下《紅悶廚娘》後,就去博客來把她的書都買了回來,萄葡

酒達人林裕森也很推薦蔡珠兒的書,看看珠兒以文字來紀錄食之美,以及她的各種見解。好

不扯遠了,直接上菜了。



  首先是前菜冷盤:雲南大薄片、泰式青木瓜、某種凍、涼拌酸辣花枝、某種罐頭螺肉和美

奶滋鮑魚。其中酸辣花枝最好吃,調味的很好,香茅的味道表現的很好,青木瓜配上醬汁和花

生粉也不錯吃。




  海鮮湯:把料撈出來看看,味道還OK。不過我們每個人吃完一碗後,才送上紅醋0_0

  招牌椒麻雞上桌:酥脆度有些不夠,我懷念泰富豪的椒麻雞,有好幾年沒去吃了,唉



  泰式炸魚:我自己取的名字,為什麼不是檸檬魚呢,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吃一口就不吃

了,我懷念泰富豪的檸檬魚,酸的剛剛好,問了訂菜的表哥為什麼沒有檸檬魚,表哥說檸檬魚

是比較低等的菜,這道菜比較高級!=_=




  龍蝦冷盤:普通,不過黑豆滿甜的

  豬腳麵線:祝壽用,味道普通,豬腳有軟爛

  XO醬炒三鮮:食材新鮮,味道還OK

  小千鈺來一張吧



  招牌月亮蝦餅:泰國菜不能少的一味,蝦餅好吃酥脆略有不足,但內饀實在,好吃!上面

炸的蝦餅也不錯,不過沒有印尼蝦餅好吃,以前別人送我一盒,媽媽沒空炸,我就自己炸,結

果黑的一大堆,哈!




  叢林碳烤牛肉及泰式春捲:牛肉軟硬適度,但可能是比較薄,所以烤起來沒有肉汁,沾醬

配上洋葱,就是一種南洋風味,還可以啦,但沒有好吃的感覺,純粹只是想吃牛肉的感覺。春

捲裡面包的是粉絲,沾醬吃要小心會燙到嘴,味道還OK。


  

  雞源和炒花椰菜:因為我去找表哥聊天,所以沒照到完整版,不過大家大概都飽了,所以

也沒有動太多。

  摩摩喳喳:泰式甜點就是這個,我覺得龍埔做的不錯,滿好吃的,比雲南小鎮的有特色及

美味。

  接下來就是新龍興的蛋糕了,因為表哥們怕不夠,所以買了20吋的大蛋糕,殊不知只要

12吋就夠了,請看!




  剛好我去上廁所,就在唱生日快樂哥,所以後來只有照到一些分蛋糕的照片,真是太剛好

了(無言)



  

  



  大頭翔翔玩麵盆,他特意蓋住臉讓我拍的喔,大家要替他鼓鼓掌,犧牲色相喔



  秀逸和學倫也一起咬麵盆讓我拍照。

  最後表哥們和表姐夫都在,我以為後來會到我們家續攤,做表兄弟們之間的情感交流,沒

想到是鳥獸散,各自回家,感覺不太像以前的家族聚餐!下次再一起打牌吧︿︿   龍埔南洋復合式餐廳   竹縣竹北市莊敬南路7號  電話:03-5504556   營業時間:AM10:00~PM1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f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