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2






  

  在與淑怡分開後,我就照淑怡教我的公車到忠孝東路,順便召集其他人去吃MASA

可惜豪狗因為月底了,所以不便參與。獻祥和天山兄弟都OK,我打電話去訂位,沒想到

MASA位子都滿了,所以我就打給筌壽司看看還有沒有位字,筌壽司有位子,我就訂了

四位,這次還是我最早到筌壽司等大家,等著等著無聊就拍四處拍拍,看看桌上的玉子,














還有各種海鮮,其中這是在商業周刊上介紹過的馬蹄蛤,我本來是滿心期待的,但是卻是

今天的敗興之處,留待後話吧。看著看著,突然有位客人起來看看要點什麼漁貨,我定睛

一看,叫了他的名字,原來是當兵的朋友,我之前就像他介紹這家店,他第二天就來了,

覺得確實不錯,這次又來吃,沒想到會相遇,我本來有想過要找他,可是他是有家室的人

,我們都是光棍,怕他尷尬,所以就沒約他了,沒想到還是相遇了,哈,真妙後來人到齊了,我們就開始吃了,上菜囉!!!
  準備開動囉,先上蘿蔔絲、醃蘿蔔、薑片

  先來四道冷盤,這是酥炸日本河蟹(感覺沒上次好吃)

  北海道甜玉米(沒有好市多試吃的甜)

  章魚切片,還不錯

  宜蘭小章魚附味噌醬

  厚岸牡犡 上次吃的是握壽司,感覺不錯,這次是海帶下面還有酸酸的醬,我一口吃

  下,有點牡犡的美味處,但一下就被酸味蓋過去了,很可惜,若不要這醬,會比較合

  我的胃口,不過嚐試看看才知怎樣才合自己的味道嘛。

  再近照

  甜蝦 這次有先跟師父提醒,我們不要石燒牛肉,因為上次油脂四濺,讓朋友的褲子

  毀了,我的相機鏡頭也被濺到了,我後來才發現的,而且我們要蝦,所以上這道甜蝦

  口感不錯又鮮甜,滿棒的。

  鯛魚剌身

  吃了一口才上的酸橘醬

  甜蝦的蝦頭,幫我們拿去烤,還不錯吃,雖然膽固醇高,但是美味嘛,朋友的也讓我

  吃,真是棒^^,我很愛吃蝦低!

  接下來是冰鎮鮑魚,脆脆的,但沒什麼味道





  這是今天第一道讓我驚喜的比目魚鰭邊肉,微微鹽味又帶些油脂,再加上青葱的香味

  ,讓我忍不住多嚼幾口,好吃喔



  這是第二道驚喜的生干貝握壽司,干貝的味道香郁又帶些嚼勁,越咬甜味越出現,棒  



  這是黑鮪魚下巴,看起來大但肉不多,普普,吃來亦不方便。



  注意看囉,中TORO握壽司,油脂看起來很美,入口後帶點微酸,油脂醇厚美味,

  也令人想再來一個,關於鮪魚酸味的問題,我在皇甫大哥介紹的ScubaGolfer's blog

  有看到其精闢的解說,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這位先生的部落格。

  看看那美麗的油花,很心動吧!

  招待的炸魚骨 普普

  秋刀魚握壽司 是令人感到美味的一貫,真的不錯,鮮甜味都有出來,之前都沒吃過

  生秋刀魚,這次的感覺滿讚的。

  近拍一點,有沒有很吸引人呢

  某魚罩白昆布 上面那一層透明的就是白昆布,帶點酸味,還好。

  

  星鰻握壽司 感覺鰻魚肉有軟,但沒有很軟。

  玉子燒佐魚鬆 我還是喜歡純甜味或純醎味的東西。這個我沒有很中意。

  馬蹄蛤味噌湯 湯不錯,但馬蹄蛤有些怪味

  打開來看看

  我們加點的鮭魚卵軍艦卷 我想嚐嚐看壽司專門店的鮭魚卵比爭鮮的高上多少,不過

  這次卻讓我失望,我是覺得鮭魚卵醃的太醎了,可是朋友們是覺得還好,另一位覺得

  合他的胃口,所以是個人觀感囉,不過我覺得我吃的已經有些重口味了,能讓我覺得

  醎的,應該味道也比較重了吧,不過也可能朋友們都吃的比我還重

  近照

  開閃光近照 看起來咕嚕咕嚕的喔,不過我想說一句,我覺得爭鮮的比較好吃=.=

  甜點抹茶紅豆凍 還可以啦






  後記:我們在吃時,我看有位師傅在用刀開馬蹄蛤,我是沒多想,不過我朋友說那位

師傅是在挑壞的,師傅也丟了一些了。結果我在到台北高鐵站時,肚子開始不舒服了,一

上高鐵就痛的跑廁所了,後來到座位上肚子還有些不舒服,我打電話問了同行的朋友,大

家都肚子痛,其中一位跟我一樣馬上去廁所,我再打電話問碰到的朋友,他說他吃了一口

馬蹄蛤就吐了,但沒有不舒服。下高鐵走回家的路上又開始肚痛,馬上走回家解脫,到了

第二天早上還是不舒服。唉,以顧客的立場來說當然是想吃新鮮的啊,店家的想法是想要

節省成本,但這樣似乎就損害到了顧客的權益。唉!真是難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f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