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轉載自聯合新聞網







米其林二星 東京國寶級壽司店進駐台北

















台灣終於要有米其林等級的餐廳了,日本位於東京國寶級百年壽司老店初音鮨,去年還被評選為米其林二星,餐廳將落腳於台北市南京東路上,14日正式開幕。

創立於明治五年、有137年歷史的初音鮨,經過一年多的嚴密籌備,選定台灣成為海外第一家分店,不僅提供正統江戶前壽司,初音鮨還規定每個握壽司都要由380粒米飯組合,精準程度令人稱奇。對握壽司的食材、米飯、醋、昆布都特別講究,第五代傳人森茂雄近期在台灣尋覓適合的米與醋、魚貨部分由日本進口、昆布則沿用本店。

森茂雄擁有七十多年的壽司經歷,還曾蒙日本天皇接見,並代表日本到美國擔任壽司外交。東京本店壽司價格不低,晚餐的「鐵火卷」就要1,800元日幣(約台幣675元),台灣分店將會根據本地物價調整價格,個人套餐價將從3,000元起跳。駐店主廚,初期將由森茂雄的傳人鈴木盛彥與國寶級河豚料理高手三宅重夫兩人共同執掌。

引進初音鮨的重要推手,正是天香回味負責人林振龍,這場日本料理盛宴,將為台灣餐飲投下震撼彈。


  


  另一則懷疑真為米其林的初音鮨的新聞,轉載自今日新聞網


米其林初音鮨鬧雙胞?


鬧雙胞? 米其林二星壽司店來台? 「初音鰭」否認


(2009/02/07 00:32)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將要出現米其林等級的高級餐廳,不過記者打電話到日本,向登在2009年東京米其林評鑑的壽司店「初音鰭」求證,對方說根本沒有來台灣開店的計劃,但負責宣傳活動的台灣公關公司卻說,即將來台開分店的,的確是被東京米其林封為二星級的「初音鰭」。

評鑑權威米其林指南首次發行東京版日本美食,初試啼聲就一鳴驚人,據了解,其中一家東京的國寶級百年壽司店「初音鰭」,將要來台灣開分店,讓喜愛日本美食的老饕充滿期待。

不過記者打到獲得米其林二星評價的初音鰭,並且訪問到初音鰭第四代傳人中治勝,他卻說根本沒有要來台灣開店的打算,還表示應該是搞錯店了,因為日本的確有很多初音鰭,但登上米其林的就只有他們這一家。

究竟怎麼回事?負責整個宣傳活動的台灣公關公司表示,來台灣的就是登在東京版米其林指南的初音鰭。另外,公關公司人員還告訴記者,「你(記者)要不要直接打到這家店,然後你問他們說老闆是不是叫森茂雄,如果是就是那家店了,那我們這邊很確定的就是,這家初音鰭就是在東京米其林封為二星級的。」

記者再次確認,打到東京這間由森茂雄先生經營的初音鰭,但老闆剛好不在,記者詢問店員說,「你們是不是米其林指南登的初音鰭?」店員表示,雖然同樣叫初音鰭,但是登上米其林指南的不是他們。

真是越來越混亂!三方說法不一,連公關公司說的這間初音鰭,也當面否認要來台灣,到底米其林等級的餐廳會來台灣嗎?民眾還是充滿了期待。(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梁立)


  到底真相為何呢?等待時間的證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f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