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二月底時,由報載得知影星藍正龍有車禍爭議事件,內容是說他今年屬羊,『犯太


歲』故有此災,始知我亦如此。


  回顧二月的三次燙傷;三月的長時間腸胃不適;這個月的喋血,在在顯示了今年的太


歲凶狠程度。擔心媽媽(同肖羊)問了是否有安太歲,答曰:「年初,皆安之」。但媽前


月小摔車而送急診,再次證明冥冥自有其存在之實啊。


  二月的燙傷,第一次是主任把燒溶的熱溶膠傳給我,熱溶膠飛濺,熟了我一塊一圓大


小的嫩皮;第二次好一點,是被人推撞熱水燙紅了手;第三次則是被香給點到,傷害由重


到輕,亦是不幸中的大幸?


  三月則是反胃,腸胃充斥著脹氣,令我食不下嚥,真可謂「盪氣迴腸」啊!


  四月則是喋血的一次,主任叫我去鋸竹子來清掃天花板蜘蛛網,鋸回來但沒有「鬥媽


」(柴刀的客家話,小時候有時會拿柴刀去砍竹子做空氣槍。)可以去每個環節處生長的


竹枝,於是用鋸子去除,一個不小心就鋸到了手,登時血流如注,在去護理站短短的路程


上都滴著血,用酒精棉一直擦拭如殺雞時割完脖子那刀後奔流血液般的傷口,但仍止不住


,後來用數層無菌紗布蓋住拉上膠帶,先回座休息。後來拿人工皮貼牢,讓它去吸收。晚


上掀開滿了的人工皮,血仍沒止,但幸好流量變小了,換塊人工皮。第二天開始紅腫疼痛


,第三天請門診護士確認傷口,遂掛外科,洪醫師開抗生素治療蜂窩性組織炎,並罩上點


滴針的防水薄膜。第五天護士則幫清理傷口再放上紗布,感覺我的傷口好像在洗三溫暖,


紗布→人工皮→防水薄膜→紗布,輪流著來。細看傷口,如鯊魚齒痕,但又不像RIMOWA


鯊魚咬痕行李箱那麼深,噫!「海虎」就是鯊魚,沒想到繞回來,自己被自己咬了一口


,哈哈!


  以上所述「犯太歲」皆為戲言,無所謂信不信。然受傷則為真,君不見最近少PO文


乎,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f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