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星期爸爸提到母親節要去那裡吃飯,問媽媽想吃什麼菜,媽媽沒意見。二哥就提議


來吃黃金海岸,想想大家都愛吃蝦,媽媽也同意來這裡,那就決議囉。


  很久沒來這裡了。上次來是請同學吃飯,謝謝他在我新兵訓練後分發時的幫忙。雖然當


時因為多項考量而建議我改海巡,但又沒抽到海巡的缺,最後抽到號稱天下第一師的野戰部


隊,亦時也,亦命也!總之要看運氣啦!運氣好的人,到操的部隊一樣有是爽缺。運氣不好


的人,到爽單位一樣是操的命啊!呀!扯遠了。


 


  本來是在溪洲橋那裡也有一家,聽說是不合而分出來的。很多鬧雙胞都是這樣啊。不過


我們只管好吃不好吃,其他不論。喔想到要再論一點,黃金海岸的飯是無限取用的。





 


  戶外座位,都是竹製店,很有復古風味。今天不會熱且又涼風,故擇戶外座。


 


  店內座,廚房透明化。店內配上燈光真讓人有復古的味道。




 


  活蝦池,現撈現煮。有大姐看到我在拍照,還請撈蝦的先生關掉氧氣,讓我照相,


我連忙說不用,這樣照就好了。大姐的熱心我有感受到,真是體貼。 


  黃金海岸採用的是泰國蝦,又稱淡水長臂大蝦,蝦肉緊實,蝦腦殷紅如瑰,咀嚼


中散發濃郁的蝦味,隻隻有紅,隻隻香。
     


 




 


  炒高麗菜150元-高麗菜青脆有汁,可惜還少了點火候帶點生味,還不錯啦。


 


  炒空心菜150元-用的是礁溪的空心菜,菜管粗的哩,但也很脆,我吃了不少。我


挾大管給媽媽吃,大哥說我怎麼這樣妙啊,人家都挾菜葉,你挾菜管!哈!我說今天的菜


管不錯,所以才挾的啊,且菜葉不多,當然挾菜管囉。




 


  檸檬蝦650元-有著清新微酸的檸檬香氣,適配的味道不錯,讓人感覺滿配飯的!


但又出現以前在泰富豪吃檸檬魚時的傻事了,把醬汁倒到飯裡,要扒飯吃,結果太酸了。


哈哈!




 


  蒜泥蝦650-蒜泥香味很棒,不會嗆人!蒜泥配飯也不錯,但沒什麼味道。把殼剝


掉後,蝦肉彈性十足,微帶甜味。總覺得味道沒有進入蝦肉裡,有種少了什麼的感覺。




 


  胡椒鳳螺700-太鹹了,配飯也不是,吃也有點勉強,本想打包回家的,但還是處


理完了。




 


  胡椒蝦600-胡椒香氣也不錯,帶著微鹹微辣的滋味,但跟蒜泥蝦一樣,味道沒進


入蝦裡,可惜。







  照完相終於可以放手大快朵頤了,泰國蝦體型碩大,不易只用筷子吃,還是要雙手併用才


夠味,先拔去蝦頭殼現殷紅吸吮,再擰頭,去外衣展露身材,大肆咀嚼其彈性十足的身軀啊。


這樣豪邁的吃法才棒,每桌吃完桌上都蝦衣狼藉啊!


  吃完這餐,心裡總覺得有些失落,似乎少了些什麼。對了!沒有鹽烤蝦這道菜,令我心遺


落了!原本我提議的餐廳都不太有人附議,唉!明天公司要辦母親節活動,早點睡了吧。


  黃金海岸活蝦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f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