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隱藏鄉野中的麵包坊,是我前幾天在PTT上看到的,看到他人的推薦,而想去


尋訪一下。在網路看到星期四、六才有營業,正巧今天下午洽公出門,就特別繞去北埔找


找看,若是沒看過地圖,還真是會很懷疑在這裡嗎?因為真的很偏僻,且越走路越小。



 


  還好有看這個板子,不然會很懷疑啊。


 


  看倌們啊!若不是有這個腳踏車招牌,誰知道麵包坊在古老的房舍中啊。


 


  坊內全覽圖。右手邊是女主人,很親切大方,剛進去就倒了一杯滿滿的桑葚汁請我喝


,聽女主人與另一位顧客交談,也為我介紹麵包的種類,服務很好。另一位客人也大力稱


讚他們的麵包。左手邊那位就是BK坊師父,Rio Li也很親切。


 


  特別調配的橄欖油與葡萄醋,以供試吃沾用,也是分享不同的食用方法。


 


  試食區。


 


  傳統式羅馬黑窯-傳統羅馬式黑窯,因為木柴直接在麵包烘烤區燃燒,一開始會燒黑


窯壁,因此得名,但在數小時的加熱下,高溫會使得黑碳燒成白色的灰,經過徹底的清潔


,窯烤的麵包是不會有沾附黑碳 的痕跡。



 


  女主人特地打開來讓我照相,靠近時還有殘留的餘溫。男主人則說用這烤地瓜也有


很棒的效果,外酥香而不焦,內熟軟而不硬。


  核桃葡萄乾黑麵是招牌麵包,我在回家的車程上,拿了一片來吃,結果停不下來,連吃


了好幾片。麵包外皮Q硬,在某幾處還會特別的脆硬香,內部則是軟Q有嚼勁,邊嚼邊感受


到淡淡的甜味,很好吃,有點後悔只買一個啊。




 


  女主人說國外回來的客人都喜歡買這個口味。
      




 


  這我也買一個,芝麻味和葵花子味很香,也是軟Q的口感,也


很健康的風味。




 


  這是最近滿紅的口味,最近接觸到不少蔓越莓,所以就沒買了。
              


 


  也是今天出爐的麵包們。


 


  與男主人Rio的合照。


 


  另一位客人請我一定要照的照片集,是Rio在中東騎了九個月自行車時照的照片,


有沒有發現一個特點呢!客人說照片中都是美女,哈哈!男人本色啊!(開玩笑的)


 


  核桃葡萄乾黑麥的剖面圖,料也滿實在的。




 


  有機堅果全麥,粒粒皆辛苦啊。


 


  買麵包附的保存食用方法。
 
     




  值得推薦的麵包坊,讓我有種法國三星名餐廳的感覺。法國三星餐廳都不一定在大都市


,大多選擇在其家鄉或是三星主廚想要的山林鄉野間。主廚放棄電子業而起窯烤麵包的實現


夢想,讓我們可以做為借鏡。加上現在飲食文化的加深,及到處飛奔旳黑貓,更是讓美味的


店家可能不限地方,實為食家之美啊。


 


延伸閱讀 BK坊


     創作草坊~BK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f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