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端午連假中,我也排休了二天,正好皇甫大哥與李姐找了大賴大哥吳姐夫妻、周大


哥夫妻及初次見面的巫大哥夫妻與潘大哥夫妻,一起來BK坊。我自告奮勇的要帶路,因


為BK坊雖然不難找,但有些地方要注意,所以就約在竹林交道下碰面,到齊後便由我帶


路到BK坊。


  我對不起諸位來參訪的大哥大姐們,我招待不周啊!沒想到這天生意那麼好,去到時


麵包都賣光了!老闆娘也很抱歉!我拜託老闆娘拿出可以試吃的麵包,老闆娘就拿出冷凍


的麵包加熱後請我們吃,大家吃到招牌口味的核桃葡萄乾黑麵都讚不絕口,我也試吃加熱


過的麵包,沒想到香氣更棒,也更好吃!唉!沒有可以帶回去,真是可惜啊!


是賴大哥說了一句很棒的話!「不完美才是完美」若是完美的話就都不用再做啦!雖然千


里迢迢來到這裡,也有試吃過美味的麵包了,要吃再宅配就好啦!幫我稍解了一些招待不


周的尷尬。


 



 


  這次補照一些傳統房屋外照片。






 


  這是做麵包的砵。




 


  收放麵包的工具。


 


  皇甫大哥、李姐與羅馬傳統窯的合照,以示到此一遊。


 


  又是對恩愛的夫妻檔大賴大哥與吳姐。


 


  大伙的合照!配上田野的環境,感覺很悠閒!周大哥還幫BK打廣告喔!呵呵!


 


  換我也入鏡全照!謝謝潘大哥幫我們拍照。


  BK坊


  隨後到峨眉湖,彌勒大道的大佛那散步一下,結果大伙都在附近的茶莊喝茶。老闆娘


是廣東梅縣人,嫁到台灣來,能言善道,茶知識十分豐富。先讓我們喝一斤二千五的東方


美人茶來交個朋友!隨後講解種種關於東方美人茶的知識,東方美人茶就是膨風茶也是白


毫。東方美人茶是因曾獻與英國女皇喝,女皇喝了讚不絕口而稱之為東方美人茶。膨風茶


則是據說有人將有蟲咬過的茶葉拿去賣,結果味道很香,回去告訴鄉裡的人,鄉裡的人都


說他吹牛,故稱膨風茶。白毫則是做出來的茶葉會有幾許白色的,所以叫白毫。我先前只


知要有小綠葉蟬咬過才會有蜜果香味,老闆娘接著解釋要有浮塵子(小綠葉蟬),必須不


灑農藥,否則無法產生蜜果香味。且這都要手工採,不能用機器,採茶工人都是74歲到


80歲的阿婆,這是因為年輕人都不做的關係。老闆娘真的是介紹的超詳細的。東方美人


茶的產期一年一季,就是現在端午節前後十天,往年氣候好大概是一千斤~一千二百斤左


右,今年氣候不是很好,產量減一半約六百斤。東方美人茶有點像酒一樣,放第二年會更


好喝。除了東方美人茶外,對於潽耳茶也是十分了解,也說明不少讓我們增加見識。


  對於請教的冷泡方式也講解的十分清楚。將茶葉放入裝著冷水的保特瓶,放在冰箱八


小時,茶香與甘美會全部釋放出來,且茶葉可以拿出來再泡一泡熱水!在常溫下的就約六


個小時會釋放出來。老闆娘拿出東方美人茶的茶葉給我們看白毫,很大方的讓拿去做冷泡


茶,真是會做人又會做生意啊!難怪生意那麼好。


  


  早上才採收回來的東方美人茶茶青(茶菁)一心二葉。茶青要天然曬乾才會有香氣,


若用機器焙則只有甜味,且陽曬溫度不能太高,不然會破壞茶葉的香氣。



  未進入製程前的茶青,帶著清新的茶香。


  回家後問嗜茶的叔叔,一斤二千五會貴嗎?叔叔說這算便宜的了。我還是喝叔叔的


好茶,幫叔叔消耗存量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f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