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美食團在妹妹家私房法菜料理聚餐,在看過HM大哥的介紹,我也很有興趣,皇


甫大哥對妹妹家的佛羅倫斯主廚秘製鮮蕃茄麵條念念不忘!人在吃到美食後,來到同一間


店,都會回想其美味,而不自覺的分泌唾液!我本來下午要先來台北逛天母SOGO的


可是主任突然叫我不要休,她要事要去做!討論後我到四點才休,再上台北。我在高鐵上


撿到一個LV的皮夾,打開來看發現信用卡都簽李,裡面的名片都沒有姓李的,後來交給


車上的服務人員。非我者,有所不取也!


  坐捷運到大安站開始尋找1004咖啡廳,結果記錯路,走到對面單號巷去,後來才


過馬路回來雙號街,找了一下才找到咖啡廳,真是走了一圈冤枉路啊,哈!果不其然,是


我第一個到,因為才六點,時間還早~趁這個機會跟美女主廚多聊一下天!美女主廚說到


其興緻,洋洋灑灑的敍說其主張!法國料理不是只有宮廷式那種高貴,高價的型式;法國


人平常是吃一般家常菜的,美女主廚想打破台灣人對法國料理的傳統觀念,讓大家在妹妹


家,可以開心吃飯,大口喝酒,像在家裡用餐一樣。有多做的料理也可以多給大家分食完


,感覺就像一家人。這樣的理念我很欣賞,我對於出國留學或是出國遊學的人都很羨慕,


可以體驗在外國生活,感受異國風情與美食。我也很想這樣做,但因為個性而無法如此放


開一切而遠走他鄉數月,所以對於他人在分享異國經驗時,都會令我神往不已。


  這次美食團是12加2,劉姐、HM大哥、Rebacca姐、Daphne姐、Maverick007


大哥、李姐、皇甫大哥、Vincent大哥、高小姐、我、Mills大哥、阿東哥、老爺、米兒。





 


  先迷路後找到的1004咖啡廳,發現頂大綠傘,幫1004增添幾許綠意。


 


  確定找到後,在門口看到依簥可以看到美女主廚的倩影。


 


  今晚的包場!


 


   傳統又帶有妙思的燈!


 


  典雅又帶點華麗的桌布及家庭式的餐具。


 


  使用的是芙麗葉的法國麵包-烤的酥脆香,略硬的口感。法國總統牌加鹽奶油我忘了照


!美女主廚有說明加鹽是抹麵包的,沒加鹽奶油是用來做蛋糕等的。我一開始也以為是芙麗


葉的法國麵包,可是在用餐中間與美女主廚聊天,聽她推崇福利的法國麵包,也說今天用的


福利的;可是看別人的部落格是寫芙麗葉的,看來還是問一下妹妹好了!原來是我聽錯了,


是芙麗葉!台北最好吃的法國麵包 by 美女主廚。


  三道前菜


  新鮮荔枝佐鹽烤雞肉沙拉 淋第戎芥茉醬汁


(採當季美味冰涼荔枝肉及生菜,配上烤的酥脆的帶皮雞腿肉,再淋上以第戎芥茉醬為基底


的沙拉醬汁,清爽開胃)以上擷取自妹妹家的新菜單


  味道確實不錯,荔枝鮮甜多汁,雞肉烤的很剛好,調味適宜,不錯的冷盤。不過就像


老爺說的,真想直接用手拿菜包著荔枝和雞肉一起吃,應該也很棒吧;用刀叉反而不方便


。(借高小姐的冷盤先照),今天為我們服務的JOY小姐很貼心的將每道菜都先上給女性


,以現法國對女性禮遇的精神。


 


  這是我的第一道菜。


 


  蝦仁奶凍淋蘑菇濃湯



(每一口蘑菇濃湯裡都吃得到軟綿柔細的蝦仁奶凍,是台灣尚未見過的法式湯品, 做法繁複


,口感高雅)
  


  今天我的菜都是最美的!哈哈,我很大方的借給老爺和米兒拍照!最年輕就是有優待


啊!哈哈哈哈!這皿湯真的很好喝,雖說是濃湯,但稠度卻像一般的湯!蝦仁奶凍確實口


感高雅,但令人驚喜的是在湯本身,蘑菇鮮奶油滑味道醇,令人直呼再來一皿。




 


  蝦仁奶凍特寫!


 


  酸豆、水煮蛋末拌法式油醋醬汁淋鮮竹筍



(道地的酸豆油醋醬汁拌上法國民眾家常喜愛的水煮蛋末,爽口又豐富的滋味,搭上夏天盛產


的新鮮筍子,甘美清脆的口感,是再度醒味的一品)


  Mills大哥讓吃一口鮮竹筍,再喝一口白酒,那味道更豐富了,Mills大哥真的很會搭酒,


說起酒來也是頭頭是道,酒國英雄真不是蓋的啊!竹筍清甜多汁,不過有一塊的纖維粗了點,


有些可惜。




 


  妹妹主廚多給一碗湯!料好實在呢!老爺續了二次,Maverick大哥也續了一次。


  


  二道主菜


  夏南瓜燴馬鈴薯麵疙瘩



(甜美的夏南瓜和蒜片與柔軟細密的馬鈴薯麵疙瘩,跳脫傳統義大利麵的想像,順便迎接主


菜的到來)


  麵疙瘩和我想的不太一樣,我以為和台灣的一樣,帶有Q勁。沒想到是一種像糯米般


糯潤鬆軟的口感,美女主廚說這是因為用馬鈴薯做的,所以會有糯糑的口感。麵疙瘩吸收


奶油醬汁,味道滿合的。但卻讓皇甫大哥從天堂掉到地獄了,因為上次的鮮蕃茄麵條太好


吃了!這道南瓜雖然夠水準,但是卻遠不及鮮蕃茄麵條啊!下次來我也要嚐嚐看令皇甫大


哥忘不了的鮮蕃茄麵條啊!哈哈






 


  菲力牛佐波特紅酒奶油醬


 


  菲力牛上的不是"紅豆泥"喔,那像紅豆皮的是紅葱頭啦!大家一見到都以為是紅豆


泥,因為真的很像啊!


 


  美女主廚的煎烤真是恰到好處,太完美了!看這粉嫩粉嫩的斷面秀,肉汁似乎要滿溢


出來一樣,似乎有咕嘟咕嘟的湧泉聲!請教美女主廚如何烹調出這般鮮嫩多汁的牛排?美


女主廚說牛排中菲力最不好料理,要先煎過,再放進200度的烤箱中,至少考12分鐘


,才可以出爐!主廚說她沒有問要幾分熟,很有自信的說因為就該這個熟度,才是最好吃


的。真的很棒!是我理想中的技術啊!我要再多練習練習才行!


 


  栗子鮮奶油淋蜂蜜蛋糕。我的感覺跟阿東哥一樣,奶油比蛋糕好吃!栗子鮮奶油是美女


主廚自己調配的,栗子的甘甜香與鮮奶油的滑潤,真的滿搭的!若是單吃栗子鮮奶油即美味


配上有點乾的蜂蜜蛋糕,也滿剛好的。




 


  飲料有熱咖啡及熱焦糖茶。我選的是熱咖啡,都使用不同的杯子,妙吧!


 


  它們的不費力開瓶器,很方便,請JOY借我拍照。後來HM大哥也分享隨身携帶的老酒


開瓶器,讓美女主廚及JOY考慮要不要買一支,來避色軟木塞屑的麻煩。


 


  Vincent大哥妹妹送皇甫大哥的紅酒,剛好擺在開瓶器旁,一起合照。


  


  Mills大哥帶來的白酒!清浥雅柔!



 


  今天的喝的酒伙伴!(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其中主菜是豬肉是我所沒拍到,分食到的,因為當時在談話。另外有與美女主廚的合照


在其他人的相機中,待我收到再另與放上。請期待!


  妹妹家的氣氛很好,讓我們包場的很開心,十四個人對妹妹來說也很剛好!不會讓她太


忙,也能顧到我們為我們解說餐飲上的問題,及烹飪的方法,有空再來這裡聚餐也很棒喔!


在妹妹家與好朋友共享美食及歡樂氣氛,希望能讓泰卦出現,否極泰來。


  這樣一餐一人NT850不用加10%,還含二杯酒!CP值不錯,妹妹說她的朋友都


是月入四萬元以下的,希望她朋友們都可以吃的盡興,所以收費不會超出負荷!以後仍會維


持這個價位,套句皇甫大哥說的,包場是對妹妹主廚最大的讚賞。 借本書《煉獄廚房食


習日記》中提到的一道菜之所以美味,是因為這道菜愛心洋溢,妹妹是「懷抱著愛意來烹調


」所以美味。


延伸閱讀~Chez Mei-Mei在妹妹家


    ~Maverick007☆ 妹妹家私房法菜料理 Chez Mei-Mei


    還有米兒與老爺的食記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f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